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柔道称雄显军人血性 10年磨一剑终了心结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北京奥运会78公斤级柔道决赛打响,中国选手杨秀丽不负众望,在眼角被严重擦伤的条件下,勇夺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赛后,杨秀丽第一时间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时候,军人出身的杨秀丽终于了却埋藏十年的心结,叫“师傅”了。

  布满血丝的眼角,毛巾裹着的冰,这是刚刚从柔道战场凯旋归来走进直播间的冠军杨秀丽。她说:“感觉有点睁不开,很模糊,目前最好的处理就是用冰敷。”在晋级决赛的前四场比赛,小将杨秀丽均是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各自对手,杀进最后的决赛的。对此,杨秀丽的教练刘永福给予了肯定,他说:“前四场打的都很顺利,没有什么包袱,最后关键就是夺金牌了。”

  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古巴名将亚伦妮斯-卡斯蒂略,杨秀丽的眼角被严重擦伤,但她永不放弃,尽显军人血性,通过加时赛勇夺冠军。对此,教练刘永福说:“一打加时赛我觉得肯定我们胜利了,因为我们始终压着打。” 而军人出身的杨秀丽却说:“眼角受伤也要坚持,关键场次必须得坚持下来,必须拿到这块金牌。”

  从88年到08年的20时间,刘永福亲手培养出了孙伏明、杨秀丽等5个奥运柔道冠军。从97年开始接触柔道,到98年师从刘永福,再到最终08年北京奥运会登上柔道冠军领奖台。十年磨一剑,历经10年的刻苦训练和摸爬滚打,杨秀丽终于如愿以偿,夺得奥运女柔冠军,而她也终于可以了却埋藏已久的心结,改口叫“师傅”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