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金库”田径比赛今日开始 美国开始追赶中国队

  奥运金牌大户田径在今日开赛,精彩的巅峰对决会陆续上演。

  虽然田径并不是中国的强项,但近几届奥运会中国田径选手总会带给我们惊喜,因此,每一场比赛都值得期待。

  女子万米小将出马

  今日,田径赛场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

提起万米比赛,很多人都会想到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没想到,当人们期待着邢慧娜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时,伤病突然降临,尽管邢慧娜做出了很大努力,但她仍没获得参赛资格,邢慧娜无法参赛,其他中国选手水平有限,因此,这一次中国基本与女子万米比赛的冠军说再见了。

  尽管如此,中国三位参赛选手仍然值得我们关注,或许未来几年,她们就是世界级选手。

  这三人就是25岁的董晓琴、19岁的白雪和18岁的张莹莹。从报名资料看,张莹莹是三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1分17秒30,比邢慧娜获得奥运金牌的成绩快7秒钟。张莹莹的特点是耐力相当好,跟随跑和全程平均发力的战术,将是她最大的优势。但她和世界高手还是有一定差距,因此,她或许是未来之星,但北京奥运会并不一定是她的舞台,不过,仍然不妨碍我们用一种期待的心情看这场比赛。

  美国队要靠田径追赶中国队

  都说得田径者得天下,田径强国美国要在这个大项上大把捞金了。正如他们在游泳上疯狂夺金一样,美国田径也要掀起一场速度与力量的风暴。

  百米男女“飞人”、400米的瓦里纳、中长跑的拉加特、短跑接力甚至是投掷项目,似乎田径中的每个小项,美国队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可以说,从田径开赛的第一天起,美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就会天天有大变化。

  反观中国在田径项目上没有太多的优势,男子110米栏、女子中长跑、男女竞走以及投掷,上述项目是中国田径的冲金点,当然中国选手决没有百分百的夺金实力,就算是刘翔,他也只是冲击金牌,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只要田径开赛,中国想要在这个金牌大项上接连夺金几乎不可能。

  即便如此,我们也对田径项目充满期待,因为在雄伟壮丽的“鸟巢”,在那条快速跑道,很多奇迹都会上演,很多巅峰对决都会刺激着大家的眼球,从今天起,关注点放在田径上。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