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神奇逆转挺进四强 费德勒、大小威均遭淘汰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14日的奥运会网球赛场注定写满传奇,除了纳达尔轻松闯关外,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大满贯赛得主大、小威廉姆斯均遭淘汰。中国“金花”李娜则历史性地闯进四强。

  当日的比赛因雨延迟,本该下午四点开始的比赛直到晚上近八点才开始。

头号种子费德勒完全不在状态,一上场就被八号种子美国人布莱克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布莱克如有神助,费德勒顽强地拖至抢七局。抢七局中,费德勒疲于奔命,连续回球失误,2:7,彻底交枪。

  世界排名第七的布莱克比费德勒长两岁,此前他与费德勒的交锋八战全负。获胜后的布莱克兴奋至极:“简直难以令人置信,我为今晚的表现自豪,因为不是任何人都有机会击败世界第一的。”

  李娜也在中心场创造了以弱胜强的传奇。她在两盘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均实现了逆转,以两个7:5淘汰了夺冠呼声颇高的大满贯赛得主大威廉姆斯。大威目前拥有7座大满贯赛奖杯,并刚刚在今年温网夺得女单和女双冠军。技术统计显示,李娜控制了比赛,全场形成5次破发,而大威只有三次。李娜赛后说:“刚开始,我不能适应她的发球,后来改变了战术,很成功。”

  同样是大满贯赛得主、悉尼奥运会双打冠军小威廉姆斯也同姐姐一样遭到逆转。小威在第二盘4: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9局,以1 :2不敌五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杰缅季耶娃,无缘女单四强。杰缅季耶娃获胜后非常激动:“这是伟大的一天,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此前两人交手记录中,小威以三胜一负占绝对优势。

  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用时63分钟,以2:0轻松淘汰了奥地利选手梅尔策。澳网新贵、三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和十二号种子冈萨雷斯均跻身四强。

  其他的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刚刚下雨又被迫停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