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广西日报:打破韩国神话

  射箭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至今的20年间韩国射箭女队从没丢过一枚奥运金牌。由于“独霸”,各种神秘色彩的传言纷至沓来。有说为练队员胆量韩国队总在棒球场或公园等户外进行训练,有说训练中将蛇放进队员衣服里,有说由助理教练装扮鬼神以帮助队员克服恐惧心理,最绝的说法是教练站立或坐在靶心旁让运动员射箭。

你说我说他说,说多了关于韩国队的传说就成了神话,不由你不信。

  可就有不信的,张娟娟就是其中一个。前两天中国女团输给韩国,别人在讨论着从雅典输1环到北京输9环中韩的差距是否拉大的时候,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张娟娟明确表示不认同:“我觉得不能从环数来衡量实力变化”。

  此话有哲理。在比赛当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情况和各种不同环境,1环与9环并不是真实的实力反映。不错,韩国是有实力,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小视自己。在世界杯比赛上,中国女队不是也战胜过她们吗。那次中国队一切发挥得都很正常,所以赢了韩国队。

  别忘了,这回是在北京比赛,东道主优势在射箭项目上体现得特别明显。今天下午北京刮风下雨,5000多名观众冒雨助威。张娟娟要的就是这风这雨,我长在这里我熟悉这里,我一人挑战你们3人也不畏惧。上届奥运女子团体决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完成比赛并领先韩国队9环,此刻韩国队领军人物朴成贤登场准确命中十环,1环之差让中国队饮恨。今天的奥运射箭女子个人决赛,张娟娟的对手就是这位朴成贤。最后时刻,朴成贤率先完成比赛并领先张娟娟8环,张娟娟的最后一箭需要射到9环以上才能取胜,张娟娟做到了以同样的一箭多一环回敬了朴成贤。

  张娟娟夺冠,不仅为中国射箭队打破坚冰,还彻底击碎了神话,为全世界的射箭选手们做出了表率:韩国队也并非不可击败。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