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辽宁军团第一金打出了精神

  杨秀丽为辽宁军团夺得第一金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早已在休息室等候多时,随着刘永福和杨秀丽推门而入,掌声、尖叫声、哭声响成了一片! 不用过多的语言,孙永言将刘永福和杨秀丽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为了这块辽宁首金,辽宁军团已经等得太久!

  “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杨秀丽不仅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了一枚金牌,同时这更是辽军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可喜可贺!”孙永言说道,“这个时候,不用太多语言了,在休息室里,大家都共同举起手欢庆辽宁首金。

可以说,这块金牌凝聚了辽宁人的心血,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我就从看台上走了下来,我们的教练冷春慧抱着杨秀丽和刘永福大声痛哭,这是一种重压之后的宣泄。”

  孙永言说:“柔道这样的比赛,不仅依靠的是实力,还有斗志和韧劲。杨秀丽前四场比赛都是‘一本’战胜对手,决赛中面对的对手实力非常强,但比赛中杨秀丽体现出的是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辽宁精神’,杨秀丽给辽军打响了头炮,这种精神势必会鼓励辽宁军团在后面的比赛中奋勇前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