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奥运击剑亚军选手受宠 美女主持倾心日本"佐罗"

  “太田雄贵摘取改变历史的银牌”,“击剑选手太田连破欧洲强敌”,这都是近日日本各家报刊的醒目标题。13日,太田雄贵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中获得银牌,实现了日本击剑在奥运会上的突破。而这名并不知名的日本击剑选手,也一跃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英雄。

  太田雄贵1985年出生在滋贺县大津市,从小学开始练习击剑。据日本《产经体育》14日报道,他能够走上击剑道路,完全是受父亲影响。他父亲太田义昭在看了电影《佐罗》后,为影片中精彩的剑术所倾倒,开始学习击剑。可他未能因此成名。于是父亲就想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三个子女身上。可雄贵的哥哥练习两周就不干了,雄贵的姐姐也只练了3天。雄贵的父亲只好一心把小儿子培养成日本的“佐罗”。他对雄贵说,“你要是坚持练剑,就给你买两个游戏卡。”就是为了这两个游戏卡,太田雄贵走上剑客的道路。日本是个击剑运动不甚发达的国家,太田虽然训练努力,但苦于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帮他提高技艺。他的父亲因此跑遍日本各地为他寻找练习对手。升入高中后,太田的剑术取得长足进步,并成为日本冠军。2004年,他参加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九名。

  太田雄贵被日本击剑界视为“20年来的天才”。这次能够在北京奥运获得银牌让日本全国为之欢呼。《日刊体育》14日在报道中写道:“摘下面具,那张汗水湿透的脸上充满充实感。在金牌争夺战中,灯光熄灭,场上只能看到两名拿着长剑的选手。太田凭借被称为世界第一快速的剑术站在前人从未登上过的舞台。虽然他没有达到世界顶点,但却实现了日本击剑在奥运会上的突破。”不少日本体育媒体称他为日本的天才剑士。太田训练非常刻苦,他深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不仅平时从未中断过练习,连旅行也带着剑。据《每日新闻》报道,太田今年4月大学毕业,但他却没有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找工作,而是把自己关起来,一心练剑。为此,他还被朋友戏称为“御宅族”。虽然其貌不扬,但是他的剑客魅力已开始获得美女青睐。日本TBS电视台主播高田百合子对他倾心不已,曾公开赞许太田“握剑时像王子一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