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评论

上海青年报:看“最伟大的”如何“更伟大”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抛开国籍的界限,我们也要追星——一个可以作为“人类代表”的人物——迈克尔·菲尔普斯。这位已经拿到11枚奥运金牌的美国人,已经被誉为是“奥运历史上”甚至是“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人,而他今天还将朝着“更伟大”进军。

今天上午10:45,菲尔普斯将冲击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冠军。

  奥运会游泳比赛共进行9天。如果在8个项目中都能进入决赛,菲尔普斯将参加17场比赛,间隔最短的仅有27分钟。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一般会派不同阵容参加接力的预赛和决赛,否则菲尔普斯还要多赛3场。在前4天狂揽5金之后,菲尔普斯在昨天度过了至今为止唯一没有决赛的一天,这也给了他足够休生养息的时间。

  菲尔普斯的“天才”已经得到科学分析的确认:身材比例失调和乳酸分泌失调。

  他身高187cm,但是上下身的比例严重失调。上身的长度大约和207cm高的人长度相当,而双腿却只和175cm高的人长度相当。常人的身高和臂展相差不大,而他的臂展却达到了201cm,超出身高14cm。而那双47码的大脚,是他划水的动力来源。强壮的上身,修长的手臂以及蹼样的大脚,这简直是一台配置精密的游泳机器。而他的条状肌肉非常松弛,可以保证舒展性,又能减少池水的阻力。同时,条状肌肉的人体重比较轻,身高187cm的菲尔普斯的体重只有79公斤。更加独特的是,菲尔普斯的肌肉属于久战不疲的极品,他在运动后体内产生的乳酸远远少于其他优秀运动员,大约只有普通运动员的三分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