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陕西日报:纪录是用来被打破的

  射箭历来是韩国代表团的王牌项目,自从1988年射箭团体项目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后,韩国女子射箭队就从未让金牌旁落。而从1984年开始,韩国人也从未在女子个人射箭上失守,并且书写了韩国女子射箭队在奥运会上 “金身不破”的神话。

但昨天中国选手张娟娟站了出来,在最后一箭中不仅将神话粉碎,更向全世界表明:韩国队并非不能战胜!

  中国射箭队自从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在5届比赛中共收获4块银牌,金牌全部被韩国队囊括,可以说在奥运会乃至所有顶级射箭赛事中,韩国队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虽历经无数次的努力,中国射箭队一直处在“千年老二”的尴尬地位。虽然2001年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北京举行的射箭世锦赛上一举击败韩国取得冠军,但在雅典奥运会上却以一环之差又屈居亚军,韩国女子射箭队延续着奥运会金身不破的神话,这也让其他代表队感慨韩国队“不可战胜”。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子射箭队队长张娟娟凭借一己之力将韩国队的神话化为泡影。在接连击败韩国两位好手顺利晋级决赛后,张娟娟用稳定的表现一直压着对手打,最终以一环优势报了上届奥运会团体赛上的一箭之仇。等待自己“女后羿”传来捷报的韩国媒体,失望地表示“朱贤贞败了,尹玉姬败了,朴成贤也败了……以世界最强夸耀的韩国射箭队失败了。”

  张娟娟不仅为中国队取得了首枚奥运会射箭金牌,同时也打破了韩国女子射箭队奥运会金身不破的神话。用主持人白岩松的话说,“中国射箭队多年的努力终于开出了一朵金灿灿的花”。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