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朱颖文髌骨滑落自己治 泳队大姐用成绩激励后辈

  庞佳颖无缘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朱颖文却以53秒84的成绩成为中国女子游泳该项目第一个游进54秒的人。27岁的朱颖文第一次在个人项目中杀入奥运决赛。

  2004年接力项目的银牌,让27岁的朱颖文成为游泳队的大姐,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朱老师”。

  

  “狠老师”,髌骨滑落自己治

  说朱颖文是个“狠老师”并不是她对自己的师妹们冷酷,而是对自己的要求很苛刻,甚至到了残酷的地步。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朱颖文参加国内的比赛,有一次因为拉肚子需要打点滴,而且她髌骨脱位,膝盖肿得很高,但她用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成绩击退了伤病。

  朱颖文更狠的一次是在以前的比赛中,她髌骨滑落,但她并没有理会,而是一巴掌将滑落的髌骨拍回了原位继续游……为了奥运会,她一直没有动手术。“现在髌骨不会滑出来了,但是以前滑的次数多了,现在膝盖里有个游离体(碎骨)。”朱颖文每次说起这段经历时,都很平静,就像在说别人的伤痛一样。  

  “好老师”,用成绩激励后辈

  作为游泳队的大姐,朱颖文用和蔼可亲的笑容赢得了师妹们的喜爱,因此大家都叫她“朱老师”。每当有大赛,朱颖文总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成绩给师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赛场上,朱颖文全力出击,面对世界纪录保持者特里克特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斯特芬,朱颖文尽管在前50米一度落到第五位,但触壁转身后她后发制人,迅速超出,并最终力压特里克特和斯特芬,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面对这样的成绩,朱颖文并没有兴奋,她只是微笑着感谢现场那些为她加油的观众们。  

  最新消息 今晚,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小将李玄旭以8分24秒37的成绩排名第7晋级决赛。赵菁以2分08秒97的成绩晋级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石峰以51秒87的成绩晋级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