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精彩评论

文汇报:期待刘翔

  今天从“水立方”一回到主新闻中心,就遇到新华社记者薛剑英。他劈头一句,“你们上海又出了个姓‘刘’的英雄,上届是刘翔震惊田径场;今天刘子歌的这枚游泳金牌,分量同样很重呵。”

  听后彼此相视一笑。大家都跑体育多年,深知田径、游泳乃体育大项,又是欧美等国的传统强项,夺金犹如虎口拔牙。

特别是田径中的短跨和游泳的短距离项目,显示人类的基本竞技能力,突破更是难上加难。

  事实上,来京数日,被问及最多的还是刘翔。罗伯斯的横空杀出,自然让关心他的人增添了一丝担忧。据说,这两天小罗在奥运村里表现抢眼,光着膀子到处晃来晃去,不断接受人们的签名要求,一副悠闲自得、旁若无人的样子。而刘翔除了专心进行赛前训练外,也排除了外界的一切干扰,休息时只是和同伴一起玩玩“斗地主”。听说,虽然“鸟巢”可以容纳9万多观众,但刘翔出场的几场比赛门票,已经被炒高了几十倍。

  从外界的议论看,似乎罗伯斯占了上风。一位专门进行数据库研究的专业人士甚至认为,综合多种数据分析,刘翔获胜的几率只在25%,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好刘翔。

  我的基本观点是,跨栏是一个既比能力、又比技术的项目,当然还要看战术安排和临场发挥。从技术上看,二人各有所长,平分秋色。从能力看,罗伯斯风头正劲,但必须提醒的是,刘翔年方25,正是一个男子汉精力最鼎盛时期,有什么理由去怀疑他比4年前能力下降?除非是受伤或训练出了问题。奥运村中传出的信息称,刘翔不仅伤情恢复,训练能力也达到了90%,其实,田径和球类项目不一样,只要自己能力达到了,对手因素并不是十分重要的。

  据说,近日还有位美国专家放言,刘翔如获胜将不符合运动规律,理由是今年没有出色成绩。但他可能对孙海平不太了解,更不知中国人惯使“韬晦之计”。当年刘翔不就是在受伤复出后就打破了世界纪录的吗?在这点上,孙海平教练同样值得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