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50米步枪卧射艾瓦江夺冠 埃蒙斯以1环之差惜败

视频:艾瓦江1环优势稳定胜局 男子50米卧射
视频:艾瓦江1环优势稳定胜局 男子50米卧射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05年欧锦赛铜牌得主乌克兰老将阿尔图尔-艾瓦江以总成绩702.7环夺冠,为乌克兰代表团赢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以1环之差卫冕失败摘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名将波滕特获得。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中国射击的一个软肋项目,尽管在近年来,中国对步枪卧射进行了专项训练,在成绩上也有所提升,不过与世界顶尖水平仍有不小差距。近两届奥运会该项目奖牌已经完全被欧美选手所垄断。

  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邱健和贾占波在资格赛中分别排名第19和27位双双无缘决赛,卫冕冠军马修-埃蒙斯、06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波滕特则都顺利晋级;进入决赛的枪手每人射击10发子弹,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45秒。

  前5环,乌克兰的阿尔图尔-艾瓦江发挥极为平稳,半程过后依然以2环优势领先卫冕冠军马修-埃蒙斯;俄罗斯的普里霍琴科则暂时排名第三位。第6发子弹过后,波滕特以0.3环优势超越普里霍琴科升至第三位。随后2枪马修-埃蒙斯依然紧追,并将自己与阿尔图尔的差距缩小到了1.3环。

  第9轮过后,埃蒙斯仍落后艾瓦江1.1环,握有0.9环优势的澳大利亚枪手波滕特则几乎提前锁定了铜牌。最终,艾瓦江以总成绩702.7环摘得金牌,卫冕冠军马修-埃蒙斯落后1环屈居亚军,澳大利亚名将波滕特依靠决赛105.5环的优异表现,最终以700.5环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