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韩媒体:王励勤是薄弱环节 期待韩国男团创奇迹

中国3-0胜奥地利 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半决赛将于16日举行,韩国男子乒乓球队与世界最强大的中国队在争夺决赛入场券的道路上狭路相逢。能否创造在中国家门口越过万里长城的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讯 从客观实力来看,中国队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似乎很难越过万里长城。今年,中国队在广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团体赛)实现4连冠,并且在被称作奥运会前哨战的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也夺得冠军。

中国队拥有世界最强的实力,他们有世界等级分排名第1的王皓、排名第2的马林和排名第4的王励勤。韩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团体赛上最近一次战胜中国队是在1996年新加坡亚洲锦标赛上,此前在1986年首尔亚运会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也接连击败中国队,现男子乒乓球队教练刘南奎当时还是一名运动员。而在2006年布莱梅世锦赛和今年的广州世锦赛上,韩国队全部在决赛中败在中国队的手中。韩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亚军,中国队实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由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组成的韩国队在半决赛中只能与中国队进行殊死拼搏,刘南奎教练战胜中国队的战略核心是先发制人。如果柳承敏和吴尚垠在第1单打或第2单打中取得一场以上的胜利,就是一大成功。中国队最薄弱的一环是曾经夺得3次世锦赛冠军(2001年、2005年、2007年)的王励勤,因为年龄较大,王励勤已经走上下坡路,逐渐失去了往日世界冠军的风采。在本届奥运会与澳大利亚队的预赛中,面对世界等级分排名第147位的“无名小卒”,王励勤6:11丢掉了第一局,之后连赢3局(12:10、11:9、11:9)艰难取胜。柳承敏和吴尚垠战胜王励勤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柳承敏与王励勤的历史战绩以4胜8负落后,但是,在去年的世界杯半决赛上,柳承敏4:2取得胜利,包括那场比赛在内,他最近对王励勤取得二连胜。吴尚垠曾在2005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上负于王励勤,历史战绩为6战全负,但是王励勤也赢得非常艰险,双方的胜负如履薄冰。柳承敏对王皓的历史战绩为2胜16负,他决心在这场大赛上报仇雪恨。特别是,预计柳承敏将在男子单打8强赛上与王皓相遇,因此,柳承敏有必要在团体赛上取得胜利,以压制住对手的气势。

  中国队在双打比赛中启用了马林/王皓组合,韩国吴尚垠/尹在荣组合正处在上升势头,所以,如果韩中两队在大比分打成1:1的情况下进行双打比赛,可以期待韩国队获得出人意料的结果。刘南奎教练表示:“预计王励勤将在单打比赛中第2个上场,将制订出针对性的战略战术。只要第1、2单打没有全部失利,就会有一拼。”(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