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罗切特透露夺金两大秘诀 菲尔普斯和麦当劳帮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结束,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53秒94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罗切特队友佩尔索尔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维亚恰宁获得铜牌。

  “在200米仰泳比赛中,就是全力依靠背部而尽量不用腿,我就是这样做的。” 罗切特说,“我现在很累,身体内乳酸也很高,但是赢得金牌后就忘记了一切痛苦,接着又忘记这些再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比赛一开始,罗切特在跳下泳池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镜没有绑紧,幸好这并没有影响他的比赛。“我拉了一下,但是比赛中我就没再管它,并没有把精力放在这上面。”在最后的50米,罗切特连续超过佩尔索尔和维亚恰宁,勇夺金牌。

  对于自己的老对手菲尔普斯和佩尔索尔,罗切特表示在最近五六年都一直跟这两人比赛,“我现在已经习惯了与他们竞争,每一次的比赛都只有一次机会,只要调整好心态,专心于每一场比赛就好。”

  对于大有战无不胜势头的菲尔普斯,罗切特坦言自己非常想赢他,甚至这已经成为罗切特取得好成绩的秘诀之一。“我每一次入水后都想战胜菲尔普斯,也总认为我能赢。无论什么比赛都坚信自己能赢,这就是我锻炼自己心态的方法。比赛后我只需要回去再看看录像带,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内罗切特赢得金牌的另一秘诀竟然是每天都吃麦当劳。“我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营养问题,我吃什么都觉得不错,最近每餐我都在吃麦当劳,这反而帮了我的忙。”罗切特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