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傅海峰2-0完胜进决赛 中国男双获历史突破

视频:中国完美出演成功晋级 羽毛球男双半决赛
视频:中国完美出演成功晋级 羽毛球男双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半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色,以2-0(22-20、21-8)完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顺利挺进男双决赛,这是中国男双第一次杀进奥运会决赛,实现了中国男双历史性的突破。他们将同头号种子、印尼著名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争夺冠军。

  在此前的历届奥运会中,男双是唯一一个中国从未拿过金牌的项目。

中国男双在奥运会上的最好的成绩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永波/田秉毅获得铜牌,这次如果风云组合能在家门口夺冠,也就圆了羽毛球队16年来的奥运金牌梦。

  开赛以来,“风云组合” 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色,首轮以2-0轻松战胜了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正是后者在雅典奥运会上将蔡赟/付海峰淘汰出局,两人上演了完美的复仇。次轮,两人更是仅耗时27分钟,便以2-0(21-9、21-10)战胜了美国组合巴赫/马莱通,顺利挺进男双四强

  比赛一开始,蔡赟/傅海峰两人配合默契,进入状态很快,网前扑杀、后场劈杀连续得手,而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在接发球上连续出现失误,蔡赟/傅海峰很快取得6-2的完美开局。此后,李在珍/黄智万反扑地极为猛烈,一度将比分追至5-7。但随着蔡赟漂亮的网前扑杀得手,蔡赟/傅海峰还是以11-7大比分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两人状态不减,很快以14-10将比分拉开。但韩国组合随后表现地极为顽强,利用中国组合的失误连续追分,一路追至15-17。蔡赟/傅海峰及时稳定了心态,在多拍回合中连续突击得分,很快以20-17率先拿到局点,对后利用蔡赟发球失误、滚网球得手、付海峰扣杀失误,连扳三个局点。关键时刻,中国组合稳定了心态,随着蔡赟勾对角得分、对手杀球出界,中国组合以22-20先赢一局。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发球出现失误,连续因发球过手失分,李在珍/黄智万趁机将比分追平,随着付海峰头顶杀直线、蔡赟网前扑杀得分、韩国组合回球出界,中国组合很快以7-4将比分拉开。蔡赟/傅海峰将进攻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韩国组合则陷入到慌乱,随着对手勾对角出界,中国组合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中国组合轮转做得比较出色,付海峰扑网、蔡赟勾对角连续得手,中国组合很快以14-5将比分拉开。两人随后打得极有激情,韩国组合的气势则完全被压制住,蔡赟控制住了网前,付海峰的后场劈杀力道十足,两人很快以20-8拿到赛点,最终以21-8赢下了比赛。2-0完胜挺进男双决赛,为中国男双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