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历经四年终修成正果 20年后圆父亲一生梦想

    搜狐体育讯 国家体育馆中,女子体操全能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美国选手柳金出场。随着俄罗斯风情的《黑眼睛》的音乐响起,柳金这个粉衣少女开始了她如歌如泣的表演,开场前直360度接前直720度的空翻稳稳落地,前团两周又高又飘,流畅的的富有张力的舞蹈似乎在诉说着草原吉普塞人游荡的生活,中间串空翻后直540度接前直540度稳定站住,结束的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落地,柳金轻轻的踢腿完成了她的自由体操的舞蹈造型。全场沸腾了,尽管肖恩还没有上场,但全场的气氛已经掀起到了高潮,结束了完美的表演,柳金和父亲拥抱在了一起。

  15.525分,总分63.625分,柳金在四个项目结束后排在了第一位,尽管肖恩还没有上场,但这场比赛的冠军在理论上已经诞生了,下场后的柳金不忘为队友喊着加油。当全场比赛的结束时,广播里宣布:“娜斯佳-柳金获得第29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全能冠军,”不仅圆了她的全能世界冠军梦想,也圆了她父亲的全能世界冠军梦想。

  为自己赢得全能冠军

  体操的全能实力是一个选手整体实力的体现。很多优秀的体操选手都把全能的追求作为的最高追求目标。2005年澳大利亚世界体操锦标赛柳金初出茅庐就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拿到了世界冠军,而在全能上,她以0.001的微弱劣势落后队友梅美尔令人扼腕的屈居亚军。2006年由于脚伤,世界锦标赛上,柳金放弃了全能的争夺。到2007年世界锦标赛她卷土重来,却遗憾的在平衡木上出现重大失误,自由体操也没有能发挥好,最后无缘前三。

  全能冠军是柳金始终追求的梦想,由于脚伤她的跳马不能上难度,她就尽量把动作做的尽善尽美;高低杠为了全能和单项比赛的争夺;她也上了难度;平衡木,她将难度动作重新组合,并发展挺身前空翻成燕式平衡木的难度动作,稳定了下法的落地;自由体操她也稳固了空翻连接的稳定性,将舞蹈做的更加漂亮。虽然在国内的选拔赛全能始终无法战胜肖恩,柳金还是带着必胜的信心来到了北京。团体争夺的失手,让柳金对全能金牌更加渴望。

  今天的全能决赛,她四个项目发挥稳定,尽管高低杠下法落地有些深蹲,在这个项目上没有拿到团体决赛的高分,跳马和平衡木上她都发挥的几近完美,尤其是平衡木在小组最后一个出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拿到了全场平衡木的最高得分16.125分,这个项目结束后她也排在总分第一位。自由体操,她稳定的,艺术性的表现最终锁定胜局。

  娜斯佳。柳金这个19岁的美国姑娘终于圆了自己的全能梦,加冕奥运会全能桂冠,成为新一代的体操女皇。

  为父亲实现全能梦想

  柳金的父亲,瓦列里。柳金代表前苏联参加88年奥运会,在那次奥运会上,他获得了团体和单杠的金牌,但全能项目却败给了强大的队友阿特梅夫获得亚军,199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全能第三,而由于独联体队竞争的激烈,他落选了1992年奥运会。代表哈萨克斯坦参赛的的几次全能世界锦标赛争夺都没有能进入前三。可以说拥有团体和单项世界冠军头衔的老柳金心中最渴望还是那块全能金牌。

  娜斯佳在国家体育馆出色的表演不仅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也为父亲实现了他的全能梦想。从汉城到北京,20年过去了,奥运会全能的奖牌在父女两代人的传递中,由银牌变成了金牌。这个有着俄罗斯血统的美国姑娘选择用《黑眼睛》作为她的自由体操伴奏曲,在将优美奉献给世界的同时,将辉煌留给了自己。

  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的争夺可以说是近几次奥运会最为激烈的一次,几位有实力争夺的选手除了中国姑娘江钰源的跳马外,其他几人都没有出现失败。最后的自由体操表现,几位顶尖高手更是奉献了一场技术难度与艺术性高度结合的表演,最终柳金凭借完美的表现几近完美的获得奥运会全能冠军,这个并不靠难度取胜的女孩,靠着优美的动作和深厚的艺术表现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了父亲的梦想。

  (尤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