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四天前她泪洒赛场 四天后不负众望射落金牌

  失手首金的杜丽今天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终于射落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带来第19金。四天前她泪洒赛场,今天她终于开心地笑了。不过,四天对于杜丽来说是如此漫长。

  “没拿到第一金很遗憾,当然不是说金牌本身,而在于我感觉到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期待,对不起大家。

”拿到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金牌后,杜丽向大家“检讨”起她在奥运会中的表现。

  杜丽坦言这4天甚至比4年还漫长,她说她甚至想到了放弃。

  “最难熬的不是这四年,而是最近这四天,我觉得这四天比四年还要长。”

  “有一天我的训练情况不好,当时觉得没意义了,并想过要放弃。但一位志愿者给我送来卡片,鼓励我坚持下去,我感到一阵温暖,于是打消了放弃的念头。”

  “今天我拿到金牌时,流下泪水都是感动的眼泪。”

  在今天的比赛中,杜丽的表现可谓一波三折,特别在立姿中曾连续打出9.7环的成绩,使得排名始终徘徊在6到9 名之间,惊得现场观众一身冷汗。有一枪,杜丽还打出超低的8.7环,关于这一枪,杜丽说:“当时有点紧张,我在10米气步枪中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今天失误后,但冷静了下来,在心里对自己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不能重蹈覆辙。”

  这枚金牌让闪过放弃念头的杜丽又享受到射击的乐趣,她说:“射击比赛的魅力在于,你总会有些遗憾,有不断进步的空间。我夺得了两枚奥运会金牌,也留下一些遗憾,但还是比较接近完美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