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技术软肋再次暴露 107B已成跳水女皇噩梦

视频:战友即将面临对决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采访
视频:战友即将面临对决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采访
聚焦7年不败组合 老伤不能阻止夺金脚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继续在水立方进行,在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预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携手出战。

  郭晶晶在预赛第三跳时采用了107B这个动作,即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在这一动作上郭晶晶再次出现失误,仅得到了58.90分。

这已经不是郭晶晶在同一动作上第一次失手了。

  107B对于郭晶晶来说近年来已经成为了一个噩梦,今年2月的世界杯上,郭晶晶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上均在该动作上出现失误,让人大跌眼镜。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在预赛中再次在这一动作上出现问题。

  107B这个动作对选手要求较高,需要选手完成翻腾三周半的动作,对于三米板选手来讲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这个动作要求选手的走板腾空必须漂亮,腾空高度要达到一定的高度。其次,翻转的速度一定要快。再次,选手的身材也很重要,娇小型选手更容易完成这个动作。

  根据这些要求,运动员和跳板的节奏一定要吻合,掌握不好跳板弹性会导致腾空高度不够,腾空高度不够又导致了身体打开的不充分,会直接导致入水效果不好,水花大,影响整套动作的表现,而郭晶晶几次失手恰恰都验证了这个恶性循环。

  郭晶晶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三枚奥运会的金牌,如果郭晶晶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单人三米板上夺冠,她将成为继高敏和伏明霞后,又一个获得三米板奥运会两连冠的选手,中国队也将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六连冠。

  也许这种压力让郭晶晶在今天的预赛中在自己的弱势动作上再次出现了失误。但是好在这只是预赛,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她的成绩。今年南京站的比赛中,郭晶晶因为另一个技术动作的失误甚至没能进入决赛,暴露了自己在技术环节上的弊端。当然郭晶晶是一个大赛心理素质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毕竟这已经是她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了,因此我们应该相信,只要她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常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夺取个人奥运第四金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