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抬头村彻夜狂欢庆金牌 张娟娟家贺喜电话接不停

  比赛胜利了,一直下个不停的大雨骤然停止,天空中露出光亮。张娟娟家欢乐的气氛开始升温,门外的喧闹声已震耳如聋。门外,乡亲们都向张家涌来,有人拿着鞭炮,有人拿着演出服装,大家都在欢呼着舞动着。很快,大家就在张家门外扭起秧歌,唱起得胜歌,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

四邻八乡的群众也骑着摩托车向抬头村赶来,该村大街上顿时车水马龙,张家门口更是被堵得水泄不通。

  张娟娟家的电话顿时成了贺喜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响个不停。除了亲友和记者打来电话祝贺,更多的是一些素不相识的人打来的。怕冷落来电者,沉浸在巨大喜悦中并特别忙碌的张家人,只好安排张娟娟的表妹专职接线员的职责,认真接听每一个来电,并对来电者表示感谢。张娟娟的弟弟则“夺了妈妈的权”,不停地接过电话,接受媒体的记者采访。一直到晚上记者离开时,这个小小村落仍沉浸在欢乐中,大家表示,要彻夜狂欢,用最淳朴的方式,表达对张娟娟的祝贺。

  在“观战现场”,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张娟娟的启蒙教练高老师。高老师是莱西市体校的老师,张娟娟刚进体校时,跟高老师学习射击。后来张娟娟到青岛体校学习射箭,高老师仍经常给她进行心理和技术上的指导。两人除了师徒关系外,更像一对母女,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上的事,她都会请高老师给她拿个主意。

  高老师告诉记者,张娟娟是十分懂事勤奋的女孩,她的每场比赛自己都十分关注。在当天的预赛中,她发现张娟娟的状态十分稳定,从她的神情中,高老师认定自己的爱徒这次拿定了冠军。在决赛中,张娟娟打出一个7环的低分,很多人都在为张娟娟感到惋惜。但高老师看到,爱徒的眼神中并没有流露出气馁,她告诉大家,张娟娟的技术和状态及发挥都很好,夺冠毫无悬念。张娟娟果然不负众望,获得了冠军。

  当晚8时10分,就在记者在张娟娟家中采访时,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在市体育局领导、莱西市市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张娟娟家中,见到了张娟娟的父母。王修林副市长首先将两束鲜花送到两位老人的手中,为两位养育了这么一位争气的女儿而感到高兴。随后,王副市长向两位老人转达了阎启俊书记、夏耕市长的祝贺之情。王副市长说道:“感谢你们为青岛培养了一位英雄女儿,为青岛扬名,为国家争光,800万青岛人民感谢你们”。并将一封山东省体育局发送的一封贺信递到老人手中。

  莱西市市委王书记表示,张娟娟的夺冠,整个莱西市都沸腾了。张娟娟如愿夺冠后,全市人民都自发走上街头,用各种方式庆祝青岛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莱西市将马上召开会议,研究对张娟娟等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进行重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