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向师兄吴鹏“偷师”练转身 焦刘洋等待下次爆发

  焦刘洋的名气比刘子歌大,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她一举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也算少年成名。但站在沉稳的刘子歌旁边,小一岁的焦刘洋显得更稚气。记者们冲着她俩提问题,焦刘洋总要看看刘子歌,像是用眼神商量一下,才确定怎么回答。

  其实,焦刘洋昨天的表现一点不比刘子歌逊色。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日本公开赛的2分07秒06,但短短一年,竟然提高了2秒多,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在刘子歌进国家队之前,焦刘洋是蝶泳的天才少女,是冲击奥运奖牌的重点选手。但在去年和今年的两次全国赛上,刘子歌的崛起让焦刘洋感到了竞争压力。为了加快后半程的加速能力,焦刘洋甚至向师兄吴鹏“偷师”。

  由于刘子歌的强项在后半程,而焦刘洋为了和队友兼对手拉近最关键的差距,一直在不停地琢磨如何改进技术动作。在国内,练蝶泳的选手里吴鹏的爆发力最强,据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介绍,焦刘洋感觉到了来自身边队友的压力,所以训练的主动性越来越强,平时有空了,她就在一旁“偷学”师兄吴鹏的转身技术,并用到自己的身上,果然收效不小。

  2007年世锦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焦刘洋一举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在随后的日本公开赛上,她以2分07秒06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在短池世界杯柏林站,焦刘洋又首尝世界冠军的滋味。尽管在奥运赛场上输给了刘子歌,但刘海涛教练笑着说:“没有游好并不代表焦刘洋的实力,她等待着下一次的爆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