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王义夫:奥运夺金顺其自然 朱启南丢金牌最遗憾

  北京奥运会,射击成了中国队眼泪最多的项目。不管是朱启南的失声痛哭还是杜丽的由悲到喜,都让人深深体会到了射击运动员们身后的巨大压力。不过,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却有着如台风中心一般的风平浪静,他对媒体坦言,很多都在意料之中,奥运会并没有什么终极目标,唯一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顺其自然。

  对杜丽丢金很坦然

  “如果说压力,我们肯定有压力,但是心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在痛失首金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的当天,王义夫却并没有和杜丽多说什么。只是等到第二天才跟她聊了聊,帮她排除多余的杂念,减轻包袱,全力准备后面的比赛。

  “她心里肯定还是非常难过。整整4天,她就像度日如年,一直都没笑过。”不过,在王义夫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给杜丽时间,让她自己去调节,“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她时间,让她自己去调节,这也是她必须的过程,一旦挺过来了,她将会更加成熟、稳定。”

  而杜丽后来的表现印证了王义夫的判断。“这一次,我最满意的是老将可以在失败之后重新崛起,新秀们也能很好的把握机会。”王义夫说。

  庞伟夺金印象最深

  在奥运会第一天,杜丽射失金牌后,下午比赛的庞伟就成为了关键所在。王义夫坦言,庞伟的金牌让其印象最为深刻。

  “杜丽和赵颖慧的失利使我们的队伍陷入僵局,下午比赛开始时,我的心还是沉甸甸的,但是比赛一开始,我就平静下来。”王义夫说,“因为看到庞伟的状态非常好,可以感觉到他比较放松,每一枪都以最佳的时机发出,而且他没有受到周围的任何干扰,他很享受比赛。当时我的心中就基本有数了。”

  朱启南失金牌金最遗憾

  王义夫说:“这么多届奥运会,能在同一个项目上蝉联的射击选手基本没有,赛前我就预计到这样的困难。”但是,心态坦然的王义夫唯独对于朱启南没有夺金倍感遗憾。

  “如果差的很多也行,主要就是就差一点点,这往往是叫人最不能接受的。我可以理解他赛后的痛苦。”王义夫说,“作为一名老将,能有几个四年?每一次大赛可能都是谢幕战,没能实现最终梦想的那种心痛我能体会。”(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