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恩师详解郭晶晶失误 五次折戟107B究竟是何原因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郭晶晶是一名老队员了,在107上出现的问题也只能说是小失误,我相信她一定能够迅速调整过来。” 对于弟子的表现,于芬如此分析。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预赛在水立方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郭晶晶在完成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中表现不佳,仅得到58.90分。赛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郭晶晶的恩师于芬。

  在今天的比赛中,刚刚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郭晶晶和吴敏霞此番联手出战,这样的“双保险”让人放心不少。

吴敏霞和郭晶晶分别列所有参赛的30名运动员中的第7位和第18位。

  但是,吴敏霞却在第一跳完成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中出现失误,仅得到57.00分。接下来郭晶晶又在第三跳完成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中再度失误,仅得到58.90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郭晶晶第五次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了。

  对于郭晶晶的失误,于芬表示因为自己没有观看比赛和相关的录像,并不知道郭晶晶失误的原因在于什么地方,但她仍然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对此进行了分析:“可能走板还是一个问题,上次世界杯的时候也是因为走板失误。因为这个动作对于女运动员来说是难度属于比较大的,难度比较大的动作,需要能力、技术、各方面比较合理、比较抢才过得来。”

  对于郭晶晶的情况,于芬表示:“现在她没有跳好,我想可能整体上来说应该还是在哪个技术环节,就关键性的起跳的技术环境上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这些老队员如果说入睡控制不好的话,大部分的问题就在起跳方面会出现一些问题。”此外,对于郭晶晶曾经抱怨过的跳板问题,于芬也进行了分析:“她作为一名这么有经验的队员,如果不是技术和能力的话,要只是板的问题,那一般优秀队员应该可以去适应的。”

  尽管第一跳出现了小失误,但郭晶晶仍然凭借后面两跳的高分,成功以预赛第一晋级决赛,总分为373.90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她前面走板稍微差一点也可以完成。” 在于芬眼中,郭晶晶还是一位能力比较强的选手。(搜狐体育 何烃烃)  

    郭晶晶107B五次失误:

    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
    2008年跳水世界杯预赛、半决赛、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