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从墩布把开始练举重 奥运摘金圆父亲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夺得冠军。这是自2000年女举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75公斤级收获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队此前从未参加过该级别的比赛。

  有人说曹磊是“女子举重运动员中最漂亮的一个”,曹磊确实有举重“一枝花”的称号,这个身材高挑、面容清秀的女孩子是怎样一步一步走上举重奥运冠军领奖台的呢?这故事还得从曹磊那个运动高手的爸爸说起。

  曹磊,1983年出生,9岁时,父亲曹国臣跟朋友戏言:“女儿是我一生的骄傲,她一定能成为世界冠军。”今年53岁的曹国臣,家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年轻时曾是锦州铁路局的举重和摔跤队员,也正是他带领曹磊踏上体育这条路,“我之所以让曹磊选择这条艰苦而又枯燥的人生道路,是希望她能替我去圆心中的梦想!”

  也许是继承了父亲的运动基因,曹磊3岁时便对父亲玩的石锁产生了兴趣,一有空,就用小手去抓那“石疙瘩”。随后几年,曹磊先随父亲练田径,年仅9岁她就获得了秦皇岛市运动会的全能金牌。不久,山海关体育局的一位举重教练看中了曹磊,建议她改练举重。听到这个消息后,曹国臣找来一个墩布把指导女儿做举重动作。就从这个墩布把开始,曹磊和举重结下了不解之缘。当然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曹磊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冠军路。

  运动高手爸爸联手教练一起对曹磊进行魔鬼训练,训练之后,小曹磊还得赶回学校上课学习,小小年纪的曹磊就这样骑着自行车在学校和训练场之间来回奔波。曹国臣几乎每天看着曹磊去体校训练。一次,天下大雨,他开着摩托车在前面走,女儿骑着自行车在后面追,雨水、泪水、汗水令曹磊难以睁眼。老曹说:“身边的很多人都说我对女儿太狠心,宁可自己开摩托车也不带着女儿,其实我这是为了让她热身,避免她在训练时受伤啊!”

  1997年,曹磊进入大庆体育运动学校接受举重训练。在校方悉心关怀、教练齐锡富的辛勤培育下,曹磊不负众望,快速成长。2002年,曹磊被招进国家女子举重队,沉淀多年后,在多项国内外大赛上摘金夺银。

  2008年7月,曹磊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