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乌克兰首获奥运射箭个人冠军 韩国遭创仅获银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18:00,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落下帷幕。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发挥出色,凭借12箭113环-112环的佳绩,逆转击败韩国队员朴敬模喜获冠军,这也是乌克兰箭手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射箭个人冠军。

而俄罗斯选手拜尔·巴杰诺夫则在季军争夺战中,以115环-110环力克墨西哥选手胡安-雷涅-塞拉诺收获铜牌。此外,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无缘个人项目的32强。

  在此前进行首场半决赛中,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与俄罗斯选手拜尔·巴杰诺夫激战成112-112平,最终凭借附加赛10环和10环的佳绩,力压对手的10环和8环,率先晋级男子个人射箭的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选手朴敬模发挥极其稳定,总环数以115环-112环的佳绩,力克个人排名赛第一位的墨西哥选手胡安-雷涅-塞拉诺,进而脱颖而出成功出线。

  在激烈的季军争夺战中,墨西哥选手胡安-雷涅-塞拉诺没有从半决赛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在第二组的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居然射出一个致命的7环。而俄罗斯选手拜尔·巴杰诺夫则发挥得非常稳定,单射成绩均在9环以上,最终凭借115环-110环的成绩,力压对手斩获铜牌。

  关键的决赛争夺在韩国选手朴敬模和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之间展开。第一组,朴敬模分别射出9环、9环和10环,而鲁班则依次射出9环、10环和10环。这样,鲁班就以总环数29环-28环占得先机。

  第二组,朴敬模分别射出10环、10环和10环,而鲁班则依次射出9环、9环和9环。这样,朴敬模就将总环数反超到58环-56环。第三组,朴敬模分别射出10环、9环和9环,而鲁班则依次射出10环、10环和9环。这样,朴敬模就以总环数86环-85环领先一环的优势晋级下一组。

  第四组,朴敬模在重压之下状态出现起伏,仅仅分别射出9环、8环和9环,而鲁班则发挥稳定,依次射出9环、9环和10环。这样,鲁班就在本轮以战绩28-26反超2分。最终,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就凭借总环数113-112逆转力克韩国选手朴敬模,勇夺奥运会男子个人射箭的冠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