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迷信韩国射箭实力 娟娟夺冠外媒误发“韩国张”

特派记者 王 嫣北京报道

    晚报讯 张娟娟一人挑落韩国射箭“三保险”,这对韩国媒体和体育迷的刺激绝对不亚于2004年柳承敏从王皓手里夺走乒乓球男单冠军。

赛后,《中央日报》、《大韩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发送了这场比赛的快讯。《朝鲜日报》更是发表《韩国的杀手(字面为死神)张娟娟是谁?》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张娟娟的成长经历。并评论说,张娟娟在女子射箭比赛中将韩国的朱贤贞、尹玉姬、朴成贤全部镇压,她简直就是韩国杀手。

    各大外媒均以 “神话破灭”,“奇迹般的金牌”等字眼,形容张娟娟的胜利。

    只是,比赛后第一时间,由于对韩国射箭的迷信,法新社的快讯标题和正文竟然都写成“韩国选手张娟娟”。当然,他们在一分钟后就改正了自己的错误,将快讯内容改为“中国选手张娟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