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评论

马文广:小将表现让人惊喜 拿四块金牌早有准备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28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由此,中国女举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全部四块参赛级别的金牌。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您怎么评价这样比赛?

  马文广:我对他们这场比赛比较满意,我相信他们在今后训练征战过程中,还会不断努力。不断创造出佳绩回报祖国,来回报祖国,回报人们,回报我们社会各界。

  记者:这次比赛我们看到别的国家报把的成绩都不错,您觉得这个以后会不会有更加激烈的在战场上?马文广:其实比赛变化是非常快的,去年的成绩、今年的成绩把体重拉开了,但是作为后者空间很大,他会很快赶上去。我们不能放松。在竞技体育这个战场上,谁稍微有一点放松,最后结果,你想站在举重领奖台上最高点。

  记者:你觉得我们人才储备是不是还是小级别有优势?

  马文广:举重发展其实面临很严峻的挑战,现场看不见。因为世界各国,每一个国家都有高手。别人说中国举重是“梦之队”,我说不是“梦之队”。因为我们的对手很强大,就是战术运用上做得比较细致。我们的对手在成功率上比较高,对手没有发挥出来,我们取胜了。并不是说对手弱,对手很强的。

  记者:俄罗斯并没有像我们之前想的这么强大。

  马文广:因为他的老队员受伤了,这是一个新手。刚刚出来,应该说她的潜力很大,明年她会有一个很的提高。我们现在在每个级别上都不能低估对手,而且我会把他们看得更强大,只有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才能促进我们的进步。这点是我一再告诉我们的运动队,告诉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观点。

  记者:奥运会之前想到会拿四块金牌吗?

  马文广:应该是做这方面的准备,但是没有拿到手之前不能说。不管什么队伍,作为竞技比赛的规律,在金牌没有拿到手之前,不要给自己施加压力。特别是我们国家搞这次百年不遇的奥运会,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把心态放正,把对手估的高一点,把自己看得低一点,只有一种正常的心态,平和的心态,在这次参赛才能表现我们的实力。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男队。

  马文广:男队这次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这次比赛已经拿到了三块金牌,今天晚上希望他们在大级别上有所突破。希望中国举重要展示中国力量,这是我们中国举重追求的最高力量。

  记者:您给中国举重队打多少分。

  马文广:上次超过两块金牌,我给他们打分了,只能说满意,他们的破绽很多。从我的眼光来看,凡是成功率不高的,我会叫他们写出深刻的认识,为什么成功率不高,尽管拿到了冠军。我为你的冠军骄傲,但是我为你一点失误,我会严肃的批评。只有这种态度,这种虚心的态度,学习的态度,我们才能站住脚。

  记者:这次小将您觉得表现怎么样?

  马文广:我最高兴的是我们小将,小将在比赛中表现这么优秀,就是我们今后的后劲很大。如果一个队伍没有后劲,仅仅靠老将拼,那说明这个队伍在今后征战中,后劲不足,这是最可怕的。

  记者:这次奥运会以后,咱们中国队还会出现比较好的新手顶替老将吗?

  马文广:通过这个比赛也可以看出我们不少问题。每天比赛之后首先找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破绽。比如说,女队我们每个级别都应该有一群人竞争,承担着这种任务。但是女队相对比较少。这一点已经引起我们高度注意。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这项工作,使我们的后备力量,一定尽快成长起来,迎接新的挑战。

  记者:是不是等于说这次中国队也加强了对对手的了解?

  马文广:我们互相了解,因为我们中国举重队是整体实力比较好,但是个体上每个级别都有挑战。这次我们总暴露,各个国家也是暴露。正因为这样,我们还要重新评估我们的实力,评估我们的训练体系,评估我们的训练方式,评估世界各国他们的进步和他们的运动员、教练员,以适应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举重有对手,而且很强大。这是我们比赛的发挥,我们运动员有内在的实力,他们内在力量精神动力,来自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来自于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也来自于他们自己要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的思想观念。因为这种精神力量,严格说来,我最高兴的就是中国举重在这次大赛上表现了中国人的尊严,表现了中国人的精神力量。为什么我很注意讲中国力量?就是因为这个。(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