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创中国射箭历史 国家体育总局等祝贺张娟娟夺金

  中国射箭选手张娟娟夺得第29届奥运会射箭个人金牌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信表示祝贺。

  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在贺信中说,张娟娟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以110环的成绩,勇夺冠军,他们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中国射箭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慰问。

  贺信说,这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射箭项目的金牌,创造了中国射箭运动的历史。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比赛过程中,张娟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越战越勇、一举夺魁。这枚金牌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中国射箭运动员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我国体育健儿追逐“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理想的生动写照。

  国家体育总局等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后续的比赛中,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再接再厉,争取新的突破,在祖国的奥运赛场上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据新华社电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

  这枚金牌

  意义非凡

  昨天下午,青岛名将张娟娟在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中为中国夺得首枚射箭奥运金牌,同时也实现了青岛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看完电视现场直播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和全市人民,向张娟娟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张娟娟这枚金牌意义非凡,对我们办好奥帆赛是个巨大的激励。

  夏耕说,看到张娟娟夺得金牌的瞬间,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张娟娟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射箭运动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实现了青岛人民对奥运金牌的企盼,意义非凡,全市人民为她自豪、为她骄傲。

  夏耕说,青岛有23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奥运会,以张娟娟为代表的青岛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将极大地激励全市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奋工作,把奥帆赛办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记者

  贺 信

  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中,青岛市运动员张娟娟顽强拼搏,连挫强手,勇夺女子射箭个人赛冠军,为我国赢得了奥运会射箭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时也为青岛市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喜讯传来,张娟娟家乡的青岛人民欢欣鼓舞、倍感自豪。在此,青岛市委、市政府和800万青岛人民向张娟娟和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衷心祝愿青岛市运动员再创佳绩,为祖国争光、为青岛添彩!

  中共青岛市委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08年8月14日

  感谢信

  青岛市委、市政府: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中,青岛籍运动员张娟娟一路过关斩将、力挫强手,勇夺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实现了我国射箭的历史性重大突破,向世界展示了齐鲁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争了光,为全省人民争了光,为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和支持的结果,凝聚了全市体育工作者的不懈追求和艰辛努力。在此,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体育局 山东省体育总会

  2008年8月14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