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创造奇迹 中国网球一姐爆冷门胜大威廉姆斯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北京报道

  这是2个WTA低级别赛事冠军和7座大满贯奖杯得主的比赛;这是世界排名第42和赛会7号种子的比赛;这是温网八强和5届温网冠军的比赛。结果呢?我要把李娜的手举起来,中国一姐爆冷胜出。

  李娜赶在8月14日这个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妇女节”这一天的最后30分钟送来了喜讯,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中央场地进行的女单1/4决赛,她竟然直落两盘以两个7:5战胜了近来状态回勇的维纳斯·威廉姆斯。请别忘记,这同样是一个今年以前从未在奥运会女单比赛中赢过一轮的选手,与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的比赛。

  昨晚,郑洁负于萨芬娜之后,中国网球女单赛场便只剩李娜独撑大局。但她前进的每一步,也都在刷新着中国女网的奥运新里程。1/4决赛,她也迎来了排名仅次于首轮对手库兹涅佐娃的强敌大威。此前两人从未交手,但大威挟温网夺冠之余威,奥运会女单前三轮晋级如履平地。比赛一开场,大威也顺利完成破发,并以3:0确立领先优势。但李娜在第8局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4:4平。关键的第11局,中国一姐再次成功破发,此后以7:5赢下天王山。第二盘,经过两轮的破发与反破发,李娜和大威打成了3:3平。又到关键的第11局,李娜使出致命杀招,全场第5次破发成功,并成功地保住了发球制胜局,以又一个7:5将大威淘汰出局。整场比赛,大威在局面上始终受李娜压制,发球的优势也没能发挥出来,总得分也比李娜少了9分。而全场近万名观众“李娜加油”的声浪,以及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丈夫姜山的现场压阵,更是带给李娜无穷动力。

  感受到这般支持,李娜赛后也激动地说:“哇,我认为在别的国家不可能看到这样的情景,他们一直祝福我,这是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非常令人激动。我的家人和我丈夫坐在看台上,许多朋友在背后支持我,这是巨大的动力。”而战胜了大威,李娜说这给她增加了无穷动力,“每个人都知道大威是优秀的选手,是世界最好的,而且她刚刚在温网夺冠。比赛一开始她的大力发球让我很难回球,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回球,尽力而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