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身后的他也是神枪手 金牌里有张付一半功劳

  昨日,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杜丽以690.3环的成绩一举夺冠。四年前的8月14日,恰好是她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奥运首金的日子。北京奥运会对杜丽来说已算圆满,剩下的只会是享受射击、享受恋情。

  差点就放弃不打了

  5天前,失去了首金的杜丽是哭得不成人形地离开了,那一刻,她承认有些绝望。这5天,我感觉比我备战奥运会的艰难四年还要长,在这期间,我差点就放弃不打了,因为我觉得打下去真的没意思,压力太大了……”不过杜丽还是坚持了下来,因此她说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杜丽向教练发脾气

  昨天的资格赛杜丽并非一开始就发挥出色,当她的教练王跃舫要求她下来调整的时候,杜丽居然发火了。“我真的挺后悔,所以在这里,我想对我的教练说句对不起……”杜丽诚恳地说。杜丽的教练王跃舫说:“有时这就是运动员在压力太大的情况下发泄的一种方式,她情绪理顺了才可能拿到冠军。”

  场外·侠侣

  杜丽此前曾表示,明年的山东全运会后才会和相恋多年的男友张付结婚。杜丽和张付的恋情真正曝光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杜丽男友张付曾在多哈亚运会上与杜丽双双夺冠。在对纪律要求严格的射击队,谈恋爱也有不成文的禁令。在两人的呵护和互相鼓励下,这段恋情至今已经六年了。如果不是张付在最后关头落选主力阵容,北京奥运的射击赛场上将不只有埃蒙斯夫妇一对“神枪侠侣”。

  场外的杜丽很美。

  男友张付也是神枪手。

  场外·记功

  2002年,杜丽刚进入国家队不久,就已经和吉林选手张付确定了恋爱关系。刚入选国家队的时候,杜丽经常远远地看张付训练,那时候她把张付当成偶像。关于这段感情的缘起,杜丽说是张付当初每天“电话骚扰”才把她追到手,而张付则说是杜丽追他的。

  按惯例,杜丽还为此写了保证书,向教练保证不会影响训练。事实上,两人的交往更多是一种促进,尤其是张付对杜丽的帮助很大。张付的长项是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而杜丽则是10米气步枪。在冲击首金失利后,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夺冠,这里面显然有着张付的功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