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埃蒙斯惺惺相惜友情深厚 杜丽赛后赠小礼物

  带着微笑,噙着泪花,杜丽拿出一件小礼物,悄悄地塞给捷克选手埃蒙斯。埃蒙斯接过一看,会心地笑了,把礼物塞入行囊。昨天杜丽夺冠后,射击馆内出现了“惺惺相惜”的感人一幕。

  是什么礼物?杜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她说:“那天气枪打完后,埃蒙斯给了我一个很热烈的拥抱,让我很感动。”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杜丽没有发挥好,错失奥运“首金”,而埃蒙斯则捷足先登,赢得金牌。赛后第一时间,埃蒙斯拥抱安慰了杜丽,并把手上的鲜花,送给了这名失意的姑娘。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金牌争夺战最后就在杜丽和埃蒙斯之间发生。杜丽在第一枪打出8.7环,前几枪发挥一般。而埃蒙斯则连续击出“好10环”,与杜丽差距缩小到“比一根头发丝还细”的0.1环。此时,杜丽及时稳住情绪,接连打出10环以上成绩,逐渐扩大优势,终于以破奥运纪录的690.3环,夺得金牌,而埃蒙斯只能拿到银牌。比赛结束后,埃蒙斯也在第一时间,向杜丽表示祝贺。

  在步枪两个项目拿到一金一银后,捷克美女选手埃蒙斯显然达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目标。赛后她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和杜丽的友谊,“她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恭喜她今天拿到冠军,我知道,这几天对她来说并不简单。”说起自己奥运会后的打算,埃蒙斯说:“我要做的,是保持冷静和乐观,在赛场上不紧张。我还会和杜丽见上很多次面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