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国冲击男单金牌未果 乌克兰“神箭”鲁班夺冠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朱峰)尽管韩国女箭手一直笑傲奥运会赛场,但韩国男箭手却从来没有拿到过单项金牌。15日,韩国选手冲击北京奥运会男单的努力再次失利,乌克兰选手鲁班凭借最后一箭命中10环战胜了韩国老将朴敬模夺冠。

  世锦赛冠军林东贤和李昌焕都过早出局,韩国队冲击首个奥运会男单金牌的希望 就落到了朴敬模身上,朴敬模也一路有惊无险地成功杀入决赛。李昌焕在八分之一决 赛中与马来西亚选手钟础先12支箭后战成105环:105环,后来加箭决战,第一箭两人都是9环,第二箭钟础先命中10环,李昌焕则是9环败北。林东贤也是止步八分之一决赛,他以111环:113环不敌美国老将旺德利。朴敬模在四分之一决赛打得很惊险,在同古巴选手史蒂文斯的较量中,朴敬模在最后一箭前落后两环。古巴人先发箭,只中8环;朴敬模需要命中10环才有将比赛拖入加箭的机会,韩国人果断命中10环。加箭较量中,第一箭两人均命中9环,第二箭史蒂文斯的8环不敌朴敬模的10环。

  决赛来临,世界排名第三的朴敬模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鲁班,两人的环数一直咬 得很紧,也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平。9箭过后,朴敬模领先一环;倒数第二箭朴敬模射 出了8环,这是决赛中唯一的一个8环。正是这个8环让韩国人先前的一环优势化为乌有。最后一箭前两人的战绩均为103环。最后一箭由鲁班先发射,乌克兰人稳稳命中10环。朴敬模一直在韩国队中担任团体赛最后一箭的角色,是有名的“关键先生”,就在全场期待他再次力挽狂澜、将比赛拖入加箭的时候,这次他没有命中10环。9环,让他以一环的劣势败北。鲁班为乌克兰队赢得该国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一枚射箭金牌。

  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巴杰诺夫以115环:110环战胜了排位赛排名第一的墨西哥人塞拉诺。

  当赛后韩国记者询问乌克兰选手鲁班是否有过专门的心理训练时,鲁班的回答是 “我们没有心理辅导老师,心理的问题需要自己解决,我们的教练班子只负责抓技术 。”

  本场比赛,可能是朴敬模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亮相。赛后朴敬模表示银牌是个遗憾,“我想这是我在奥运会赛场的最后机会了,我本来想取得比银牌更好的成绩。我获得过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冠军,但从来没有拿过奥运会的男单冠军,还是有些遗憾。”朴敬模今年33岁,基本没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