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现场直击-马文广:要展示中国力量 不称"梦之队"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女子7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女将曹磊表现神勇,以总成绩282公斤为中国奥运柔道队再添一金,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七枚金牌。同时也是女子举重队的在北京奥运的第四块金牌,在这次拿到全部参加项目金牌后,中国奥运举重队的领队马文广终于松了一口气。

  “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就要不断努力,不断创造佳绩,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回报我们社会各界。”马文广很高兴,今天的这块金牌证明着中国举重梦之队的实力,在中国举重队参加的8个项目中,摘取了7金1银的优秀成绩,但是对于梦之队这个称呼,马文广还是不敢苟同,“我们整个举重的人才发掘和培养事实上也有挑战,从现场看不见,因为世界各国每一个国家都有高手,为什么别人说中国的举重是梦之队,我说不是,因为我们的对手很强大,只是我们在技战术的运用上做的比较细,比我们的对手在成功率上高,对手没有发挥出来而我们取胜。再一个对手没有发挥出来并不是对手弱,其实对手很强。”

  俄罗斯队在女子75公斤级上一直都是我们的有力对手,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个对手却没有对我们造成威胁。“因为她有一个老队员受伤了,这次来的是新手。这个新手刚刚出来,应该说她的潜力很大,明年会有一个新的提高。现在我们在每个级别上都不能低估对手,而且会把他们看的更强大。因为只有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才能促使我们的进步,这一点这是我一再告诉我们的运动队,告诉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一个观点。”

  虽然对外马文广说我们不是梦之队,其实在这次奥运开始之前,对于女队的这四块金牌我们还是有所准备。“这个应该是做了这方面的准备,但是没有拿到手以前那不能说。我觉得不管什么队伍作,为竞技比赛的规律,在你金牌没有拿到手以前你不要说要拿到,不要给自己增加压力。特别是在我们国家办百年不遇的奥运会,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把心态放正,把对手估计高一点,把自己看的低一点,最后用一个正常的心态、平和的心态,这次参赛才能表现我们的实力。”

  虽然男队失掉了一块金牌,马文广还是比较满意。“男队这次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们在这次比赛上已经拿到了3块金牌,今天晚上我很希望他们在大级别上有所突破,我希望中国举重要展示中国力量,这是我们中国举重追求的最高目标。”

  对于这次奥运取得的成绩,马文广还是很谨慎。“现在超过上届2块金牌的成绩,要我给他们打分的话,我只能说满意,他们的进步很多,因为从我的眼光来看,我觉得我们凡是成功率不高的,我会叫他们写出深刻的认识,为什么成功率不高,尽管拿到了冠军,我为你的冠军骄傲,但是我为你一点点的失误我会严肃的批评,因为只有这种态度、这种虚心的态度、学习的态度,我们才能站得住脚。”对于这次小将们的发挥,他很高兴,“这次我们最高兴的是我们的小将,这次小将在比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表现这么优秀,就是我们今后的后劲也很大,如果一个队伍没有后劲,仅仅看老将去拼,那说明这个队伍在今后的征战中后劲不足,是最可怕的。”

  相对与男队的小将辈出,女举这方面还面对的不少问题,“现在实际上通过这个比赛也可以看到我们不少问题,每天比赛之后我们首先找出我们的问题和破绽,你比如说女队我们应该有一群人,每个级别都应该有一群人在竞争,要承担这种任务,但是女队现在相对比较少,所以这一点已经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使我们后起之秀增加,我们的后备力量一定要尽快的成长起来,去迎接新的挑战。”(搜狐体育 陈书佳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