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孙海平:田径开赛刘翔脚跟仍不适 可能影响发挥

视频:刘翔备战奥运一脸轻松 比赛就像一场游戏
视频:刘翔备战奥运一脸轻松 比赛就像一场游戏
揭秘奥运选手独特减压方式:刘翔敷面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曹勇) 刘翔将于8月16日下午随田径队部分成员一起入住奥运村,开始自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旅。

  据他的教练孙海平介绍,16日上午刘翔还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按计划进行训练。进入奥运村之后,刘翔17日将在奥运村进行一些身体训练。

  “如果没有变化,我们将不去热身场地训练。”孙海平说。

  刘翔目前各方状态基本良好,今天上午进行的加强技术感觉的训练中,刘翔自己感觉也不错。

“上午我们做了三组栏上的专们练习,技术状况不错。”

  不过,孙海平对刘翔的脚跟旧伤还是有些担心,“训练之后,他仍然感到有些疼痛,希望现在每天的治疗能帮他在比赛之前缓解伤痛。”

  为刘翔治疗的专家今天确信,刘翔的脚跟伤并没有骨头方面的问题,“主要是骨膜有些问题,因此训练之后会感到有些不适或疼痛。这种不适或疼痛是一阵一阵的,如果比赛中有这种感觉,会影响技术的发挥。”

  刘翔将于18日进行第一场男子110米栏预赛,比赛共进行预、次、复、决四轮,21日决赛。孙海平预计,要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需要跑出接近12秒90或者更好的成绩。

  由于奥运会要进行四轮比赛,因而奥运会上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对选手们是极大的考验。“我认为难度极大,一方面是体力的考验,一方面选手们要合理分配体力来冲击金牌。”孙海平说。

  共有50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的主要对手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罗伯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奥利弗,法国选手杜库雷等。刘翔的优势在于完美的技术和丰富的比赛经验。

  刘翔是万众瞩目的中国田径明星,是男子110米栏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与一身的男子跨栏运动员,因而也承受着巨大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