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卡伊替补建奇功 美国加时2-1险胜加拿大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8:00,奥运会女足1/4决赛美国队与挪威队的比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最终120分钟激战,美国队以2-1险胜加拿大队闯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赫克尔斯在第11分钟的进球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比赛中断了1个半小时之久。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辛克莱尔在第30分钟为加拿大队将比分扳平。第101分钟,替补出场的卡伊冲顶破门得分。

  美国女足在小组赛中首战即以0-2完败给挪威,但此后连胜日本和新西兰,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得到小组头名。加拿大以1分的优势挤掉了朝鲜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从两队的历史交战记录来看,美国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两队曾经交锋40多场,加拿大队仅胜过4次,而且全部是在不重要的友谊赛中。近几年来,美国队对加拿大队保持全胜战绩。在2003年世界杯赛中,美国队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以3-1战胜加拿大队。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美国队中场断球迅速反击,罗德里格斯突破到禁区前沿起脚吊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由于下起了小雨,场地有些湿滑,这也影响了两队的进攻质量,传球失误较多。第7分钟,美国队左路横传禁区,前点的加拿大队后卫解围时漏球,赫克尔斯在点球点附近起脚射门,可惜球被打高了。

  美国队逐渐显示出了技术上的优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10分钟,劳埃德禁区弧顶处大力远射,球被麦克劳德奋力扑出底线。1分钟后,美国队快速推进到前场,罗德里格斯右路将球横传到禁区内,埋伏在后点的奥莱利力压对方后卫抢点头球攻门,麦克劳德将球扑了一下,赫克尔斯门前补射得手,美国队1-0领先加拿大队,加拿大门将麦克劳德在这次扑救中受伤。

  第15分钟,美国队迅速发动反击,塔普利左路将球横传到禁区内,插上的赫克尔斯抢点射门,回防的加拿大后卫将球挡了一下,球到了禁区右侧,罗德里格斯似传似射,球被麦克劳德挡出。第18分钟,无法坚持比赛的加拿大队门将麦克劳德被勒布朗换下。此后雨越下越大,而且雷声不断,不时有闪电也划过,为了保护运动员的人身安全,主裁判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中断了比赛。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中断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第25分钟,美国队左路直传加拿大队后卫身后,插上的奥莱利带球突入禁区右侧,晃过一名对方球员,不过球已经不在她的控制范围以内,勒布朗出击将球得到。第30分钟,美国队后卫传球失误,球被加拿大队员拦截,辛克莱尔在禁区前沿得球大力远射直挂球门死角,场上比分变成1-1!

  第32分钟,美国队禁区前沿挑传加拿大防线身后,无人盯防的赫克尔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右脚抽射,将球打偏了。美国队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重点攻击对手的肋部,多次形成突破,但进攻队员都未能把握住机会。两队在中场拼抢非常激烈,场面略显平淡。

  中场休息过后,加拿大率先进行调整,蒂姆科换下坦克雷迪。美国队继续占据场上优势,加拿大队凭借密集的防守与对手周旋。第56分钟,美国队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劳埃德起脚劲射,球打在边网上。1分钟后,美国队右路发动进攻,哈卢普尼斜传球到禁区后点,包抄到位的塔普利没能停好球,仍然将球横传,跟上的罗德里格斯抢点射门,球被挡出底线。

  后半个小时比赛完全在美国队的掌控之中,不过有威胁的射门也不多。而加拿大队心态比较急躁,动作也比较大,后防中坚弗兰科也因此付出了黄牌的代价。第77分钟,队长辛克莱尔在跑动中外围的低平球起脚远射,由于皮球湿滑门美国队门将索罗扑球脱手,好在加拿大队并没有队员及时插上。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的体能下降得非常厉害,第82分钟美国队将塔普利换下,希思替补出场,主教练皮娅希望继续加强边路的攻势。1分钟后,加拿大队门前一片混乱,但是美国队没有抓住这次进攻机会。卡拉-朗在主裁判鸣哨后踢倒了哈卢普尼,吃到了黄牌。第85分钟,美国队左路45度角传中,可惜皮球传得过大,博克斯没有能够顶到。

  不到1分钟,奥莱利在禁区内跑动中一脚垫射,皮球稍稍偏出。比赛最后阶段,美国队攻势如潮期待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第92分钟,加拿大队将受伤的蒂姆科换下,菲莉尼奥替补出场。仅仅过了一分钟,罗德里格斯在点球点附近的一脚铲射,美国队差点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经过3分钟的补时,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了1-1平,不得不进入到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美国队将奥莱利换下,卡伊替补出场,美国队也将阵型由451改为442。加拿大队的进攻几乎没有太大的威胁,里安在右路的助攻多次无功而返。第93分钟,劳埃德和卡伊在后点抢在了一起,最终后者的扫射将皮球打高。2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希思的射门似乎是帮助加拿大队解围。第98分钟,劳埃德的远射再次偏出。2分钟后,拉斯塔德禁区外发炮还以颜色。

  进入到加时赛后加拿大队的体能已经透支,美国队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中。

  第101分钟,博克斯在左路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球,替补出场的卡伊距离球门6码处俯身冲顶破门。美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1!2分钟后,哈卢普尼左路小角度攻门,皮球被麦克劳德化解。加时赛上半时美国队以2-1领先。

  整个30分钟的加时赛完全属于美国队,而加拿大队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攻势,似乎他们也希望比赛早点结束。第107分钟,劳埃德再次在外围尝试远射。2分钟后,此役表现不俗的罗德里格斯被切尼换下。第111分钟,替补出场的切尼飞铲里安吃到了黄牌。1分钟后,卡伊左路下底回传,切尼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居然将球打偏。

  加时赛最后阶段,加拿大队的角球给美国队的禁区制造了一片混乱。由于切尼是加时赛才换上的队员,所以体能异常充沛。第116分钟,切尼在右路一脚劲射,皮球打在球门后的广告牌上,非常有威胁。3分钟后,右后卫米茨助攻到前场右路,随即在跑动中一脚远射,皮球再次偏出右侧立柱。经过一分钟的补时,美国队以2-1险胜加拿大队闯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

  美国队出场阵容:1-索罗;2-米茨、3-拉姆蓬、15-马克格拉夫、17-哈卢普尼;5-塔普利(82’13-希思)、7-博克斯、9-奥莱利(91’卡伊)、11-劳埃德、16-赫克尔斯;8-罗德里格斯(109’12-切尼)

  加拿大队出场阵容:18-麦克劳德(18’1-勒布朗);3-泽里、9-查普曼、10-弗兰科;4-拉斯塔德、6-施密特、7-里安、8-马西森;12-辛克莱尔、14-坦克雷迪(45’17-蒂姆科)(92’16-菲莉尼奥)、15-卡拉朗

  黄牌:

  美国队:109’12-切尼

  加拿大队:65’12-辛克莱尔、83’15-卡拉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