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加雷劳德尔齐发威 德国加时赛2-0胜瑞典晋级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1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北欧劲旅瑞典队迎战世界冠军德国队。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德国队凭借在加时赛中的两粒入球以2-0力克瑞典队,“日耳曼战车”将与巴西队争夺决赛权。第104分钟,加雷弗雷克斯接到林格尔的角球头球建功;第115分钟,劳德尔锁定胜局。

  瑞典队在E小组比赛中,以2胜1负积6分小组第2身份晋级八强;德国队在F小组的比赛中以2胜1平积7分,三战一球未失排名第2闯入1/4决赛。首发阵容方面,双方均在锋线上做出了一个调整,瑞典队用兰斯特伦替换了菲舍尔,德国队用米塔格顶替了斯米塞克。

  比赛伊始,德国队强大的实力并没有得到体现,瑞典队同样利用自己的特点与对手周旋。两支欧洲球队知根知底,比赛打得比较沉闷。上半时比赛德国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一些,3次越位体现了冠军球队的进攻欲望。队长普林茨、米塔格和布雷索尼克构成了“日耳曼战车”的进攻铁三角,上半时的七次射门均是由这三人完成,但是射门质量着实一般。

  瑞典队主教练登纳比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利用反击和长传球给德国队制造麻烦,争取在90分钟内将对手拖住。果然瑞典队的反击颇有威胁,兰斯特伦、舍格兰和谢琳的射门惊出德国队门将安格雷尔一身冷汗。上半时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没有破门得分,以0-0的比分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之后,双方的僵持局面始终没有打破,德国队的贝林格和瑞典队长斯文松仅有的两次射门均没有击中目标。德国队的优势相对比较明显,而瑞典队利用身体优势与世界冠军对抗,前锋兰斯特伦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次首发亮相,表现得非常积极,但是却换来了一张黄牌。随着比赛的进行,德国队的经验体现得淋漓尽致。第59分钟,德国队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可惜贝林格最后的远程发炮打得太高。2分钟后,德国队长普林茨在左路强势推进,在禁区左侧一脚大力攻门,皮球被回防的罗林挡出底线。

  第64分钟,德国队在右路开出战术角球,布雷索尼克在大禁区线上将球打飞。2分钟后,舍格兰晃过了加雷弗雷克斯的防守后起脚远射,还以颜色。第67分钟,瑞典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福斯贝里被保尔松换下。2分钟后,奥斯特贝里在大禁区线上一脚撩射,射门脚没有打正部分。第71分钟,德国队后卫布雷索尼克受伤被彼得换下。1分钟后,普林茨左路坦克式的推进左脚射偏,三次突破无功而返。之后,林格尔在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的传球,加雷弗雷克斯及时插上形成单刀之势,瑞典队门将林达尔迅速出击化解了险情,施特格曼得球后超远距离的球员偏出。

  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保尔松右路传中没有传好,却鬼使神差般的形成了吊门,德国队门将安格雷尔表现神勇将球托出底线。2分钟后,谢琳在右路45度角将球传入禁区,兰斯特伦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高。比赛最后阶段,德国队有多次绝杀对手的机会。第87分钟,贝林格在前场突施冷箭,林达尔准备充分将球解围。2分钟后,劳德尔在禁区外的射门没有打好,米塔格顺势一脚垫射打偏。第90分钟,普林茨在禁区内的推射再次偏出。3分钟后,贝林格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在左路连续突破后起右脚远射,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和横梁的交界处弹出!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德国队与瑞典队互交白卷,不得不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刚刚开始不到一分钟,德国队右路传中极具威胁,只可惜普林茨稍慢半拍没有铲到皮球。1分钟后,加雷弗雷克斯右路左脚传中,贝林格在点球点附近顶出抛物线,皮球击中顶网稍稍高出。此后双方的体能均有所下降,传接球出现了多次失误。第100分钟,久攻不下、心态急躁的德国队长普林茨拉拽对方中场塞格吃到了黄牌。2分钟,瑞典队在距离球门35米处获得了任意球机会,队友横向一拨兰斯特伦跟上就是一脚,门将安格雷尔牢牢的将球按在身下。第104分钟,攻势如潮的德国队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林格尔左路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加雷弗雷克斯在门前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顶向远角,瑞典队门将林达尔在皮球入网前一刹那用手一拖,但是依然没有改变皮球的运行轨迹,德国队1-0领先!

  加时赛下半时双方的体能已经透支,在进攻中有心无力。第110分钟,瑞典队主教练登纳比孤注一掷,放手一搏的连换两人,阿龙松和阿尔姆格伦两名攻击型球员分别替下了拉松和舍格兰。1分钟后,米塔格在反击中右路一脚抽射,皮球打在右侧边网上。第115分钟,劳德尔将比分锁定为2-0!3分钟后,斯文松左路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安格雷尔封出。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德国队以2-0战胜瑞典队,“日耳曼战车”将与巴西队争夺决赛权。

  (搜狐体育 丁丁)

  瑞典队出场阵容(433):1-林达尔;6-图内布罗、7-拉松(19-阿龙松110’)、13-奥斯特贝里、17-罗林;5-塞格、15-舍格兰(10-阿尔姆格伦110’)、16-福斯贝里(4-保尔松67’);8-谢琳、9-兰斯特伦、11-斯文松(队长)

  德国队出场阵容(352):1-安格雷尔;2-施特格曼、5-安妮克、17-兴斯特;6-布雷索尼克(4-彼得71’)、7-贝林格、10-林格尔、14-劳德尔、18-加雷弗雷克斯;9-普林茨(队长)、11-米塔格

  黄牌:

  瑞典队:9-兰斯特伦50’

  德国队:9-普林茨100’

  主裁判:丹科娃(捷克);助理裁判:米尔特(罗马尼亚)、纳多尔斯卡(波兰);第四官员:洪恩娥(韩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