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搜狐直击:张国政谈落选心路历程 言妻子最难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随着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犹如摧枯拉朽般地夺金,昔日的中国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也对举重队非常非常欣慰,搜狐体育在与张国政的联系当中,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举重的看法和自己内心的想法。

  张国政一开始就笑谈自己已经老了。“应该来讲算是比较年轻,像这次我们出现的年轻小将,17岁的龙清泉。我对他了解是比较少的,因为他来国家队才三个月的时间,接触比较少一些。我在国家队的时候,很多人都叫我叔了,因为现在我这一批的队员现在他们所带的队员都跟我在一起训练。”

  这位昔日的奥运冠军还能否再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应该来说希望极其渺茫。毕竟已经34岁了,在这4年当中舍弃了很多,给我办了出国我也没去,小孩我也没要,为这个事还跟我妻子吵了几架。后来因为你到了这个岁数,这4年拼过来以后,真的拼的心力憔悴。24年这样走过来的话确实也太累、太辛苦了,真的也想好好的歇一歇,放纵一下自己,可以说真的是再有这个心也力不足了。04年比赛完以后很多人都劝我急流勇退。”张国政说。

  “但是我不是这么想的,我觉得练了这么多年我还有这个能力,不是说没有这个能力,没有这个能力我就回家睡觉去了,但是我分析了一下,包括国内、国际的形势我分析了一下,我还有这个能力,事实也是这么证明的,06年我复出的时候,06年亚运会又拿了冠军,07年世界锦标赛又赢了第二名9公斤,我又拿了冠军。08年我也恢复到160、200,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没参赛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不遗憾,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就像我挺举200公斤的时候,当时我们山西的陈教练他就打电话给我妻子,说你猜国政今天挺举多少,我老婆说190,说不是,我老婆说195,陈教练说不是,我老婆说那我不敢猜了,后来我们陈教练说200,当时一听200公斤我老婆哗眼泪就下来了。”张国政说。

  张国政也坦言,自己在落选国家队之后,最难过的反而是他的妻子。“对,倒是反过来都是我在安慰她,我那天就说她,我说你就奇怪了,我伤心的要死你不安慰我,反过来变成我安慰你,但没办法,我认为作为一个男人,应该要有这种遇到事情能够承担压力的能力,另外,确实也应该能够肩负起无论是幸福的还是痛苦的东西,都要能够扛起来。”张国政有种云淡风轻的感觉。“还是有遗憾,你说这么大事情,不难过、不伤心、不痛苦,做不到,我不是神,所以说还是有一点难受、难过,而且也许多年以后提起来可能还是我心中的一个痛。其实练到最后,真的是非常热爱举重这个事业的。”

  “我依然热爱它,真的像血液都融进去以后,它虽然给我带来挫折和磨难,但是同时也给予我很多东西、教会我很多东西,所以我还是非常感激这个项目,我也相信在以后我会不断的去丰满自己,不断的去吸取一些知识,然后更好的服务于这个体育事业,更好的服务于我们举重这项事业。”张国政也表示,在今后的岁月中,还是会继续为体育这项事业服务,奋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