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荣誉背后把目光投给射箭项目 射箭要从娃娃抓起

  24年,韩国人在射箭项目上的一枝独大的格局终于被打破,连胜3阵,一个叫张娟娟的中国女子射箭运动员让所有韩国人记住了她的名字,中国射箭运动的历史更会记住她的名字。

  雅典奥运会的团体惜败,北京奥运会的团体再败,张娟娟和她的队友们为中国射箭事业做着不懈的努力,直到14日,张娟娟射出的那最后一箭。

  同样值得记录的是,姜林、李文全和薛海峰组成的男子射箭队用一枚铜牌改写了中国射箭的历史。

  14日晚,中国男女射箭队一起来到了《荣誉殿堂》,讲述她们心中的射箭情结。

  张娟娟:下颌的印记是弓弦勒的

  赛场上的张娟娟乍看上去与场下不同,赛场上的那种眼神让人望而生畏,下颌的那道印记很是特别。“我们比赛的时候是不化妆的,那个印记是弓弦勒出来的”。

  夺得冠军,张娟娟难掩喜悦之情,“我们被韩国压制了这么多年,终于成功了!”张娟娟说,“我当天就是以拼搏的心态去打比赛,最后的那一箭开始也有点紧张,但是心里一直在告诉自己要稳住,该怎么射就怎么射,用力化解心中的压力”。

  陈玲:入韩国国籍是谣传

  曾有传言盛行,称,我国射箭选手陈玲遇到韩国,并成为韩国女子射箭队的一员。对于这样的说法,陈玲坚决地回应说:“当时是我去韩国训练,韩国教练看到我的水平不错,比较欣赏我,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为韩国打比赛的想法,我要为祖国争光!”

  反思:中国射箭需要更多关注

  一次划时代的胜利带来欢呼的背后,应该是更深层的反思。一次胜利不能说明一切,中国射箭项目屡屡在国际大赛上败在韩国人的手下,才是真正值得思考的内容。

  如果不是他们的出色表现,中国男女射箭队的这些队员们恐怕还要被人们冷落。

  姜林:习惯了寂寞

  射箭是冷门项目,男子射箭更是少人问津。姜林在谈到多年从事射箭的感受时坦言:“其实我们早已经习惯了寂寞,因为我们的项目是冷门,但是真的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射箭”。

  薛海峰:关注度不够是成绩不好的重要因素

  如果不是射箭队的这些姑娘和小伙子们出色的成绩,恐怕还是很少有人去关注射箭这个项目。正如薛海峰所说:“射箭运动在中国没有普及的原因很多,观赏性小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练这个项目的人少,关注度不够高,而我们的成绩也没有让大家给予更多的关注。”言语中流露出自责。 

  郭丹:中国射箭要从娃娃抓起

  在韩国,射箭已经成为小学生的必修课,射箭不过关,小学就不能毕业。而在中国,从事射箭的运动员很少,由此,中国与韩国在射箭事业上的差距可见一斑。

  “其实,中国射箭运动应该从孩子们抓起,这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可以激发起孩子们的情趣。”郭丹说。

  据说,韩国为训练女子队员的心理承受力,会把女队员放在坟地里训练;还会让女队员晚上和老虎为伴,对此,女子射箭队的队员们表示,尽管这些还不能确认是真实的,但他们的韩国教练经常会在晚上训练并让他们在凌晨走在大马路上,或者爬山。这种训练方式的确非常奇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