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今日飞鱼最难一关谁能阻击八金梦 飞鱼自己谨慎

视频:菲尔普斯再破纪录 个人第六金如探囊取物
视频:菲尔普斯再破纪录 个人第六金如探囊取物
演绎超人本色 科比为菲尔普斯疯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美国泳将菲尔普斯以摧枯拉朽之势,连夺6枚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并且在决赛中,连创6项世界纪录(包括与队友),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取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目前还剩2项比赛,谁能打破菲尔普斯的不败神话呢?

  关于冲金 飞鱼很谨慎

  “最重要是保存能量”

  昨日中午,菲尔普斯走进水立方的新闻发布会时,腋下夹练习打水用的打水板和练习划水的夹板,显然是刚刚做完赛后的热身。菲尔普斯看上去和游泳业余体校的学生没什么不同,很难让人想象这就是被《洛杉矶时报》称为具有“金牌基因”的游泳天才。

  虽然菲尔普斯刚刚如愿夺得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6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不久的世界纪录,但记者却发现,他在胜利后表现得异常冷静,没有了前几天激动的表情。

  对此,菲尔普斯解释说:“我知道下面的两项比赛非常重要,金牌争夺也会非常激烈。鲍勃(菲尔普斯的教练)希望我以最快速度恢复体力,我们还要做一些调整。对我来说,今天获胜后最重要的是保存能量,包括体能也包括‘情’能。心情不能起伏太大,要以最快速度恢复。”

  关于兴奋剂 飞鱼很坚定

  “我是干干净净的”

  连日来每战必夺金,有时夺金还捎带着改写世界纪录,在人们歌颂飞鱼的天才的同时,从美国也传来另外一种声音。一位美国记者提问说,美国人认为你的成绩好得难以置信,觉得不是常人能做到的,背后一定大有文章。

  对此,飞鱼明确表示,自己并非一只打了药的“鱼”。“反正我是干干净净,让他们去质疑吧!”菲尔普斯说,“我经常会主动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让他们对我多进行药检,事实已经证明,我没有服用违禁药品。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林春峰

  六金到手 三单项卫冕再创神话

  8月15日上午,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毫无悬念。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3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夺金,这是他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六枚金牌,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12枚奥运会金牌。

  夺得这枚金牌之后,菲尔普斯再次创下了一个恐怕是无法打破的纪录:在他参加的比赛中,他已经成功卫冕了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三个项目的冠军,四年前,菲尔普斯就曾在雅典夺得过这三枚金牌。这样他就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三个单项比赛中卫冕的游泳选手。

  最难一金 克罗克把守百米蝶泳

  今日上午,“水立方”里将产生4枚游泳金牌。连日征战的菲尔普斯将在100米蝶泳决赛中遭遇“巨人杀手”、队友克罗克,这是菲尔普斯唯一没有十足把握的个人项目。

  菲尔普斯和克罗克可谓老对手,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曾涉险战胜队友克罗克,克罗克随即在2005年世锦赛上还以颜色,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虽然菲尔普斯在去年世锦赛上以微弱优势扳回一局,但世界纪录目前仍在克罗克手上。

  昨日拿下200米混合泳的金牌仅一个半小时后,菲尔普斯就出现在了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他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军决赛。倘若获胜,菲尔普斯将以七金追平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如果一切顺利,创造历史的第八金将在明天的4×100米混合泳中决出,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夺得这枚金牌十拿九稳。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将在今天上午10时10分打响。克罗克将为终结菲尔普斯的不败纪录而战。

  飞鱼八金梦的“克”星

  要说菲尔普斯和克罗克,绝对是一对儿冤家。在200米距离上,菲尔普斯当仁不让,但100米蝶泳,克罗克则是老大。克罗克曾在2003年世锦赛上将菲尔普斯甩在身后。那次比赛后,菲尔普斯将克罗克的一张肖像画贴在自己床头的墙上,以激励自己。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克罗克和菲尔普斯的100米蝶泳大战充满火药味。克罗克一路领先眼看就将拿到冠军,特别是前50米优势明显,领先菲尔普斯0.43秒,然而不曾想菲尔普斯在最后10米演绎惊天逆转,以0.05秒的微弱优势抢走了克罗克的冠军头衔。而其后世锦赛4×100米混合泳比赛,克罗克犯规导致美国队出局,有报道称这是因为克罗克故意报复菲尔普斯,从而毁掉他的世锦赛八金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菲尔普斯尽管在100米蝶泳方面的绝对实力并不比克罗克强,但他的大赛心理素质更为突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凭借0.04秒的优势击败克罗克,2007年世锦赛如法炮制又是只赢了0.05秒。当然,克罗克对阵菲尔普斯也不是没有心得,2005年世锦赛他凭借快速的节奏甩开菲尔普斯,以破世界纪录的52秒40拿到冠军。

  克罗克和菲尔普斯的较量类似于男子110米栏罗伯斯与刘翔的情况,克罗克保持世界纪录且前半程实力突出,而菲尔普斯更具王者气质且后半程极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