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全场52分钟一局未失 中国女乒团体强势挺进决赛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52分钟、一局未失,中国女乒强势挺进奥运会女团决赛。

  昨日在奥运会女乒团体半决赛中,由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女乒以3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17日,奥运会乒乓球首枚金牌将产生,中国女乒将在女团决赛中迎战苦战五盘力克韩国的新加坡队。

  本次比赛,姜华珺和张瑞由于护照原因无法出战,原本已经退役准备结婚的柳絮飞复出参赛,中国香港队实力明显逊色。首盘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迎战中国香港的帖亚娜。第一主力之间的较量火花四溅,但随着张怡宁的逐渐进入状态,当今世界头号女单很快以11比7、11比4、11比3战胜了帖雅娜。

  第二盘比赛,福州姑娘林菱代表中国香港队出赛。面对年轻气盛的郭跃,状态已过巅峰的林菱虽然顽强抵抗,最终还是以7比11、10比12、4比11败下阵来。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林菱与柳絮飞的组合很难与张怡宁、王楠形成僵持。11比4、11比9、11比4,中国女乒直落三盘,挺进决赛。

  新加坡女队闯进决赛后,也将结束48年奥运奖牌荒。她们昨日对韩国女队的这场比赛还创造了另外两项纪录: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第一次亮出黄、红牌,以及专为奥运会兴建的北京大学体育馆里首次实行轮换发球法。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裁判长张桦解释说,在现行的11分制下,当一局比赛的对阵时间超过10分钟时(双方得分均为至少9分的情况除外),将执行轮换发球法,即对阵双方轮发1分球,当接发球方还击达13板时便被判得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