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官方海报设计师与读者互动 乔任梁卖起海报

王敏在签售活动现场

歌手乔任梁在签售活动现场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随着奥运官方海报的销售继续“升温”,奥运官方海报的设计师、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院长、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海报修改小组组长王敏应邀与读者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歌手乔任梁不仅现场签售,而且还客串了一把“卖”海报。

  签售活动读者热情高涨,许多人早早来到现场,一买就是三、四套,争先恐后地让嘉宾签名。据设计师王敏介绍,此次奥运官方海报难得地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各国运动员等各界人士的一致叫好,因为审美的评价见仁见智,难免产生争议,“但此次的海报大家都特别喜欢,这令人惊喜。

  第一个购买海报的小伙子吴焕春在大山子加油站工作,他一下买了三套,自己一套,给朋友带了两套,他表示,“奥运海报的收藏非常有意义,能得到设计师的亲笔签名也非常难得。”

  “好男儿”歌手乔任梁表示,“奥运有我,就是要毎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来分享奥运会带给我的欢乐,去现场看比赛是一种,当志愿者卖海报也是一种。”

  而乔任梁的歌迷会也“组团”前来,两位大学生李筠瑶和王华卿表示,自己的偶像能参与奥运海报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她们非常支持,“另外我们也特别喜欢奥运相关的纪念品,比如邮票啊,‘鸟巢’模型啊,奥运官方海报当然也要买啦!”

   据悉,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各16张,分主题海报《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人文海报《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体育海报《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三类。主题海报、人文海报均是三幅合一的组画。主题海报正中一幅的画面设计是取自中国水墨的山水画意,白鸽飞翔在云间,衬托出北京奥运会会徽。左右两幅的画面,分别是故宫与“鸟巢”、天坛与“水立方”构成的主体,彩墨晕染,气象恢弘,代表了古老北京与现代北京的紧密结合。人文海报的三幅画面,分别为孩子、青年和老人的微笑。体育海报又分两大主题,一种以淡墨色体育图标,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为背景。另一种以翻转起伏带有水墨韵味的“祥云”为背景,主体都是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每个主题均为五幅合一的组画。(范帆文并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