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组委详解奥运人文海报 三张笑脸邀您共享奥运

北京奥运会人文海报《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
北京奥运会人文海报《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

  晨报讯(记者 刘婷)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近日发布,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本报作为独家生产推广发行单位,海报的预售工作正在火热进行。据统计,目前的预售量已过万套。昨天,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处工作人员向记者独家介绍了此次《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三张人文海报各自的内涵和特点。

  据介绍,此次人文海报主要通过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洋溢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充分展示出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北京奥运的美好愿景。

  第一张孩子的微笑,主要体现民俗传统节日的喜庆,孩子手中拿着红灯笼,身着传统节日服装,体现中国最传统的节日——春节的氛围。海报中的孩子是普通的北京小市民,展现了一个中国普通孩子最真诚的笑脸。

  第二张青年的微笑,展现的是中国国粹京剧的武生行当造型。中国京剧以自成体系的表演形式受到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喜爱。海报中展示武生行当的拱手动作,表示敬意,有“请”的含义,突出动作的工架性和雕塑感。海报中的拱手动作为左拳右掌,是京剧武生程式化的常用姿势。此拱手动作源自武林人士的行礼和武术中右拳左掌的抱拳姿势,根据舞台表演美感的需要长期演变而来。民间习俗中有作揖的姿势,男子尚左,女子尚右,男子用自己的左手掌心握右拳,左手把右手包住,表示敬意,称为“吉拜”,女子则相反,这与戏剧艺术中的拱手姿势不相同,也不冲突。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