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金荣洙因服药奖牌被收回 谭宗亮意外铜牌变银牌

  著名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药检显示为阳性而被取消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全部比赛成绩,也就是说,他在几天前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的铜牌和在50米手枪慢射中获得的银牌都将被国际奥委会收回。

  金荣洙1977年出生,他17岁才开始练习射击,在当时就被看作是振兴朝鲜射击项目的希望之星。

射击训练在各种世界大赛中常常收获好成绩。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亚锦赛,他均夺得50米手枪的铜牌。因为金荣洙在射击比赛上的突出表现,还被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评为2006年“10大优秀选手”,并获得人民体育工作者的称号。

  本月9日,金荣洙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获得一枚铜牌,韩国联合新闻发表了题为“射手金荣洙为朝鲜夺得第一枚奖牌”的文章。几天后,金荣洙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比赛结束,金荣洙还表示夺取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自己将继续尽全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金牌。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的教授永奎斯特坚信金荣洙是故意服药的,“这个β-阻滞剂仅仅在射击射箭这样需要高度注意力的比赛中被禁止。因此我敢断定他是故意服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在奥运会之前说过,他认为在这届奥运会上将会发现30-40例服用兴奋剂事件。但是现在奥运会快进行一周了,仅仅发现了3例。当被问到这是不是意味着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成效时,永奎斯特说:“服用兴奋剂的应该远不止这些,我不希望在这届奥运会上被检查出很多。有一些运动员已经被本国发现服用禁药,这对我的工作是个支持。”

  昨天被查出在本届奥运会上服用兴奋剂的还有一名运动员——体操比赛中,越南选手杜施彦女士药检显示呈阳性(被查出服用了利尿剂),被取消比赛资格,驱逐出本届奥运会。

  “真心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干净的。”永奎斯特最后说。

  谭宗亮:不要牌也不吃兴奋剂

  “这太意外了!太让我吃惊了!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当记者第一时间告诉谭宗亮,日前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银牌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药检阳性而被取消本届奥运会成绩,他递补获得一枚银牌时,谭宗亮似乎一时还不能接受。

  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谭宗亮感慨地说:“参加奥运会这样的盛会大家的压力都很大,多少都会紧张。但这就是射击运动,除了比拼技术实力更要比拼意志力。运动员靠药物支撑来打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很不公平的对抗,更违背了奥林匹克的精神。”

  赛前,中国射击射箭队专门召开了反兴奋剂大会。回忆当时的那一幕,老将谭宗亮说道:“我们宁可不要奖牌,也不能玷污了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中国运动员的形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