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成就最伟大只差一战 八年见证菲尔普斯如何练成

视频: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再添一金 距神话仅一步之遥
视频: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再添一金 距神话仅一步之遥
400m混合 4x100m 200m自由 200m蝶 4x200m 200m混合 100m蝶
菲尔普斯是中国人? 惊人食谱 科比也疯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美国游泳神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再夺一枚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的第七枚金牌,这也平了他的前辈施皮茨创造了奥运会七枚金牌的记录。这也是他本人的第13枚奥运会金牌,这位天才神童还在不断地刷新着各种记录,成为奥运会泳池中最耀眼的明星。而明天,他将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向八金的辉煌发起最后冲击。

  完美表现实现七金

  在上届奥运会上菲尔浦斯获得了六枚金牌,当时他在200米自由泳中输给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没有实现追平施皮茨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七枚金牌的纪录,但仍然是雅典奥运会最闪耀的明星。

  在2005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他获得四枚金牌,接下来又在2007世锦赛上获得七枚金牌,由于队友在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犯规而未能实现八枚金牌的梦想。

  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菲尔浦斯连续获得了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且打破了这六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这六个项目中,他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四个个人项目中的优势是绝对的,取得金牌毫无悬念。而4x200米自由泳这枚金牌的优势更为明显。

  唯一艰难取胜的是4x100米自由泳项目,菲尔浦斯在第一棒中游的并不是很理想,落后于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幸好美国队最后一棒莱扎克表现很疯狂,游出了46秒06的惊人成绩,才使得他们在最后几米反超法国队,取得了金牌。这枚金牌拿到以后菲尔浦斯就只有100米蝶泳这个“拦路虎”了。

  第七金也是菲尔普斯成就辉煌的一个门槛,过去几年间,菲尔浦斯与队友克罗克交锋多次,两人互有胜负,克罗克赢了2003和2005两届世锦赛,而菲尔浦斯则在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7世锦赛上取胜。两人实力差距是很小的,此外又涌现了预赛打破奥运会纪录的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在这两个人的联合夹击下,菲尔浦斯顶住了压力,在前75米落后很多的情况下,在最后25米追了上来,以及0.01秒的微弱优势拿下了这枚最不占优势的金牌,说明他赢在超强的心理素质和霸气上。

  泳坛神童“超人”表现顺理成章

  菲尔浦斯除了拿到七金、狂破世界纪录的神奇表现以外,他在八天中共参加了17场比赛,在这种世界最高水平的激烈竞争中,能够连续参加这种大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说明菲尔浦斯的训练水平非常的高,无论是体能贮备还是在专项能力上都具备了超出常人的能力。

  从他的上升轨迹来看,从悉尼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蝶泳第五名,到2001年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再到2002年开始在混合泳和自由泳、蝶泳上全面发展,再到2003世锦赛上拿到四枚金牌成为泳坛超级明星,菲尔浦斯是逐步上升、渐进积累提高的。五年来他的表现始终相当稳定,几乎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有过失常的表现,因而他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惊人的成绩,从能力和心理素质各方面来看都是顺理成章的。

  菲尔浦斯在耐力项目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及200米蝶泳上优势相当明显,这需要通过长期的积累才能实现,多年的高强度训练也使得他比别人积累了更强的能力,而他近来在蛙泳上的进步也使得他在混合泳上的优势更为明显。此外他有一个世界级教练鲍曼,正是在鲍曼的精心指导下,菲尔浦斯始终保持着循序渐进的进步态势,其训练手段和方法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接下来在明天的水立方,菲尔浦斯还有4x100米混合泳的决赛,这个项目只要他和队友发挥正常水平,取得金牌是情理之中的,这样他将会打破施皮茨的一届奥运会七金的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