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尤里安蒂称夺铜意外 战胜丹麦是转折

    搜狐体育讯 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不管是兴奋还是疲劳、不管是得分还是失误,我们都很难从她脸上看到任何情绪的起伏。甚至在拿下最后一分后,她也只是握了握拳头,跟自己的教练握了手。

最后举起握成拳头的双手,也是应场边摄影记者要求而“摆拍”的。从她身上能够隐约看到一些王莲香的影子,宠辱不惊。她,就是印尼头号选手尤里安蒂。在16日的女单铜牌之争中,她立刻中国小将卢兰,“抢”走了这枚几乎已经被放到中国队口袋里的奖牌。

  王莲香、张海丽,这些都曾经印尼女单的代表人物,也是世界羽坛叫得响的名字。然而,当王莲香退役,张海丽远嫁荷兰之后,印尼女单青黄不接。知道去年印尼公开赛,尤里安蒂的名字开始被人注意。巧合的是,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尤里安蒂战胜的正是卢兰。

  一年以后再度相遇,排名高居世界第二,同时作为东道主出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卢兰,的确没有任何输球的理由。甚至连尤里安蒂自己也说:“赛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能获得奖牌。”只是在第二轮战胜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后,让小姑娘认为自己到了一个转折点,“也许我可以走得更远一些。”

  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尤里安蒂并非如看到的那样一帆风顺,她必须忍受膝伤的困扰。她说:“我的膝盖很疼,但是我强迫自己去比赛,去赢得胜利。”不过,从她在比赛的表情中,甚至没有人知道她正在忍受伤病。被问及如何逆转卢兰取胜,她说:“卢兰看起来很疲劳,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出现了很多的无谓失误。”

  尽管夺得了铜牌,尤里安蒂在赛后采访时仍旧非常谦虚,她首先提到的是教练叶诚万。“我要把这个胜利献给我的教练,是她带领我获得今天的成绩。”这个只有23岁的印尼小将,日后必定成为中国选手的重要对手。(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