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速度之战无弱兵 西埃洛赢得巴西奥运会游泳首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有谁会想到巴西人西埃洛能赢呢?不过,在1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西埃洛击败众多名将,以21秒30摘取金牌,这也是巴西人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

  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可谓速度之战,如同田径百米“飞人”大战。

  而且这个项目高手云集,澳大利亚沙利文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的贝尔纳刚刚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当然还有墨尔本世锦赛50米自由泳冠军、美国人威德曼-托布林纳,19岁的西埃洛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只获得第6名。

  但这就是奥运会,这就是速度之战,没到最后,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西埃洛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被排在第4泳道,身边是贝尔纳。

  50米近在咫尺,8名选手齐头并进,不需要转身,只要向前冲。西埃洛最终以21秒30打破奥运会纪录,获得了巴西人奥运会历史上首枚游泳项目金牌,他的成绩仅比法国选手勒沃快了0·15秒。

  巴西人哭了!西埃洛在泳池里哭了,站在领奖台上哭了,身上围着巴西国旗哭了,他不停地抹着幸福的泪、英雄的泪,与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哭着,跳着……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奥运冠军,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西埃洛高兴地说,“我想这是我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为了获得这枚金牌,西埃洛在美国进行了十分艰苦的训练。“我为此付出了很多,”西埃洛说,“不过,今天的成绩还没有达到我的理想,但我想要的成绩现在是个秘密,等我达到的那一天,我会告诉你!”

  法国选手勒沃以21秒45获得银牌,名将贝尔纳只获得了一枚铜牌,成绩是21秒49。

  勒沃说:“我和朋友打赌会赢得金牌,不过我输了!”

  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沙利文名列第6,成绩是21秒6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