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精彩周末大餐端上来:飞鱼打头阵飞人压轴

  今天是周末,中国观众可以安享一整天的奥运大餐。11个项目的30场决赛,其中,菲尔普斯冲刺8金梦中最关键的一金、百米飞人大战、国羽和国乒角逐进入白热化,今天是本届奥运第一个最高潮日。从早到晚,盛宴不断。

  早餐:水煮“菲”鱼

  10∶16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CCTV1

  菲尔普斯已经6金在手了,距离8金已经越来越近,还有谁能阻击他?今天的男子100米蝶泳,也许就是“水煮菲鱼”的最好时机,这是菲尔普斯唯一一个不拥有世界纪录的奥运参赛项目,世界纪录属于队友克罗克,而且克罗克不像昨天的罗切特还要分心参加仰泳,克罗克只专注于蝶泳。在雅典,菲尔普斯只赢了克罗克0.04秒!你可以想象今天的这场蝶王大战会有多么精彩。如果你是菲尔普斯的粉丝的话,看到他今天戴上第七枚金牌,你可以提前为他欢呼了,因为此关一过,已经等于8金在手了——明天最后一个项目是4100米混合泳接力,那是美国从未输过的比赛。

  午餐:秀“射”可餐

  12∶00 羽毛球女单决赛、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飞碟双向决赛 奥运频道 CCTV2

  尽管本届比赛羽毛球赛冷门不断,但谢杏芳与张宁依然提前把这枚女单金牌收入囊中。这将是本届奥运开赛以来观赛心情最轻松的一场。你可以选择支持已经33岁的张宁,她是上届雅典奥运的功臣,今天将是她的告别演出;你也可以选择支持人气更高的谢杏芳,因为她与林丹的“世纪之约”——以奥运金牌作为结婚的见证。总之,两位羽球名将都是个子高挑的美女,就着秀色午餐,会格外美味。

  当然,如果想感受一点紧张气氛,你也可以换个频道,射击场上正在进行25米手枪速射和飞碟双向的角逐。神枪手们已经在过去的一周中让体育迷们充分领略了那种说不出的“酷”劲,看羽球美女的同时,看射击酷哥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茶:牛奶配蛋挞

  14∶30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日本VS德国 奥运频道

  在经历了鸡肋般的小组赛后,乒乓球赛今天进入男团半决赛,这可谓才有了一点紧张感觉。日本队能杀进四强让人有些意外,但韩阳、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的组合能够力压李静、高礼泽和张钰组成的中国香港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从D组出线,说明他们具备一定的实力。而由波尔、许斯和奥恰洛夫组成的德国队是志在争冠的队伍,这场半决赛的精彩程度可以期待,而且我们也可以顺便审视一下进入决赛的队伍,能对我们的国手形成多大的威胁。

  晚餐:油炸鹌鹑蛋

  19∶30乒乓球男团半决赛 中国VS韩国 奥运频道

  在看过日本与德国的半决赛后,再来关注中国与韩国这场大战吧。这可谓是提前到来的决赛,关注的焦点之一是,韩国主教练刘南奎把与吴尚垠双打配对相当默契的李廷祐作为替补选手一起带到了北京,这场比赛李廷祐会登场吗?第二个关注焦点是,柳承敏究竟状态如何。在小组赛中,柳承敏0∶3不敌巴西选手蒙泰罗,其后又1∶3不敌庄智渊,许多人觉得他是在放烟雾弹。而自雅典奥运决赛以后,每一次柳承敏与王皓对决都让人关注。今晚两人就可能相遇,那时候,你就能看到柳承敏是否真的状态低迷了。关注焦点之三是,王励勤能否像刘国梁所言那样,真正“激活”。王励勤本届奥运面貌焕然一新,而韩国队这样实力强劲的队伍无疑是“试金石”,可以很好地检验王励勤如今的心理状况。

  宵夜:飞人的“蛙腿”下酒

  22∶12 男子100米决赛

  等待了整整一周,田径赛场将迎来第一个高潮——男子百米飞人大战。9秒72,这是目前地球上最快的百米速度,创造此纪录的人是牙买加的博尔特。然而,这块田径场分量最重的金牌,多人已觊觎已久。美国著名选手盖伊曾在超风速下跑出9秒68,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鲍威尔也是夺金的热门人选。今晚,谁是如今跑得最快的人,鸟巢将盛大揭晓。你可以啃着蛙腿,体验那飞一般的感觉。从央视直播表看,目前不知道哪个台直播飞人大战,不过根据昨天的预赛来看,应该是CCTV2直播。本报记者 赵婷

  今日之星

  川妹李勤赛艇冲金

  李勤/田靓现在堪称中国赛艇的孟关良/杨文军,她们被誉为中国赛艇队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第一组合。其中27岁的李勤是位川妹子,她也肩负继邹凯后为川籍运动员再次冲击金牌为国争光的重任。

  李勤/田靓是世界赛艇2007年的新发现,当年世锦赛前的两站世界杯,李勤/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横空出世蝉联冠军;到了世锦赛,她们更以3秒多的绝对优势击败了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雅典奥运金牌得主的新西兰埃弗斯·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为中国获得了该届世锦赛的唯一一枚金牌。而在2008年两站世界杯赛上,继续囊括女子双人双桨金牌的李勤/田靓均捍卫了她们的尊严,证明了她们并非黑马和撞大运。

  李勤/田靓被称为“姐妹花”,其中川妹子李勤性格开朗,而只有22岁的田靓却是一位含蓄的辽宁姑娘,心里话都写在日记里,她们自2005年开始搭档至今,时间虽然不是太长,但性格差异形成互补和默契,两人现在已经是心有灵犀。据说,两人在训练上发生争执闹别扭,经常都是突然一起主动向对方说对不起,而对于北京奥运会,她们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希望能以完美的技战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

  本报记者 赵婷

  焦点赛事

  拼德国!男篮生死战来了

  缩小了与美国队分差的历史记录、惜败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大比分战胜安哥拉队,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展示了一个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每一个对手感到害怕。今天迎战德国队,中国男篮将迎来第一场“生死战”,战胜德国队,中国男篮将获得八强席位,否则,还必须在最后一战去死磕欧洲冠军希腊队。

  取得这场生死战胜利,男篮需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姚明状态问题。前两场比赛姚明在面对霍华德和加索尔时没打出最佳状态,场均得分没能突破15分,在对内线平庸的安哥拉队的比赛中虽然拿下了30分,但这不足以证明姚明已经恢复了最佳的状态,此役对抗由诺维茨基和卡曼领衔的德国男篮,姚明能否打出在对安哥拉比赛中的霸气成为能否拿下整场比赛的关键。

  二是当姚明下场休息时,谁能成为稳定的得分点?这时候,希望易建联和王治郅能够站出来,成为球队的稳定得分点,保持得分的连续性。如果说打安哥拉队时要控制节奏少用陈江华,那面对德国队的重要比赛,陈江华的速度优势能否成为中国队克敌制胜的法宝成为一个看点,但前提是他不粘球,少失误。

  而这场生死战胜负的关键是,中国还能下“三分雨”吗?前三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表现出色,为姚明分担了很多得分任务。可是这种高命中率的三分球能够持续下去吗?一旦命中率有所下降,中国男篮应该加强突破,力争造成对手的犯规,用罚球缓解得分压力。

  可以说,姚明VS卡曼、易建联VS诺维茨基,这将会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而真正决定中国队能否拿下这场关键之战的,还是后卫线以及前锋朱芳雨能否有上佳表演。

  本报记者 赵婷

 

  观战小贴士

  生死战首发阵容

  中国队: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德国队:哈曼、格林、维斯基、诺维茨基、卡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