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中国垒球动态

错失良机小负加拿大 中国女垒出线形势变得严峻

  本报记者 张耀光

  8月15日,中国女垒在奥运会女子垒球第四轮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0比1告负,小组出线前景十分严峻。

  此役中国队输在何处?前著名教练李敏宽说,前五局双方防守都比较出色,所以均未下分,0比0战平。

在第六局中,加拿大队击出的一个本可接杀的右外场高飞球,但中国队外场手接球失误,造成球又滚出了十几米,当她把球追到时,加拿大的珍尼弗已跑回本垒。此失误等于送给了加拿大队一个本垒打。

  结束局第七局,中国队在转守为攻后仍以0比1落后。在此情况下中国队获得了一个满垒而无人出局的大好局面,此时如抓住机会,如大胆采用牺牲高飞球,或是外场安打,扳回的机会是很大的。但中国队此时有点手软,打出的几乎都是内场地滚球,所以紧接着两个击球员先后被封杀和接杀。第三位击球员张爱击打时,也击出了一个擦棒右外场出界高飞球,结果也被接杀。三人出局,中国队终以0比1惜败。

  四轮过后,中国队为两胜两负,处境十分严峻。因为接下去还有三场硬战,即日本、中华台北和美国队。三个队中,日本队近几年来一直压着中国队打,而且该队拥有世界著名男式风格投手上野,其球速达118-120公里/小时,整体攻防实力也很平均,与之交手中国队胜率为50%。紧接再战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实力略占上风,但必须加强进攻。如中国队能拼下这两个队,其积分有可能与加拿大、澳大利亚形成连环套,中国队才有进前四的可能。最后一战对美国队,如果不能杀出一条血路来,赢的机会不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