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摘得羽毛球女双冠军 杜婧/于洋为中国固守阵地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首枚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年轻的女双组合杜婧/于洋以2比0击败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从头赢到尾

  中国选手拿满了女双项目奥运参赛名额,共派出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和张亚雯/魏轶力三对选手,中国选手卫冕被看做理所应当。

然而当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输给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时,中国女双上半区失守,同在下半区的杜婧/于洋和张亚雯/魏轶力感到的是压力和责任。

  杜婧/于洋是三对中国女双中最年轻的,杜婧25岁,于洋22岁。两人虽然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却表现得非常出色,她们在首轮2比1击败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继而2比0轻松战胜日本美女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在半决赛中与队友魏轶力/张亚雯的交锋中,两位年轻人冲劲十足,以2比0闯入决赛。而在与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的决赛中,杜婧/于洋更是表现出中国选手的实力和气势。

  守住中国阵地

  在羽毛球5个单项中,女双一直是中国选手的传统强项。除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被韩国组合黄惠英/郑素英夺得外,其余三届奥运会全部被中国队收入账中。其中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均被葛菲/顾俊留下,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摘得金牌。

  除了金牌,另一对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在与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之间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以2比0获胜。

  奥运来之不易

  杜婧和于洋都来自辽宁省队,从开始配对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的4年时间,但她们打法鲜明,成长迅速,成功跻身世界一流女双之列。但是与其他两对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女双组合相比,杜婧和于洋的奥运之路却走得格外艰辛。

  去年上半年,两人拿奥运积分的势头正猛,但8月世锦赛前,杜婧被查出腹部有囊肿,被迫接受手术。术后不到一个月,她便回到训练场。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人重新站在了赛场上并且获得亚军。由于近3个月没有参赛,此前只参加四站奥运积分赛的她们奥运积分落后很多。为了在奥运积分赛结束的今年4月30日前挣到足够的积分,她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力争打进四强。虽然很难,但她们做到了。继中国公开赛之后,她们夺得了中国香港公开赛冠军、韩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亚军、瑞士公开赛上名列第三,终于如愿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目标瞄准金牌

  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后,杜婧和于洋把夺取奥运金牌确定为参赛目标。为此,她们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奥运会备战之中。在训练中,她们在教练的辅导下尽力完善自己的薄弱环节,增强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两位东北姑娘本来都是外向型性格,生活中很随意,但在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过程中,她们想得很细致,做得很到位。

  于洋除了女双,还与何汉斌搭档取得了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是唯一一位兼项的中国选手。兼项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更多的付出。赛前她表示,无论是混双还是女双,她都一样看重,两个项目都想冲金,于洋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努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