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张宁真正主场作战 感谢李永波一句话

    搜狐体育讯 羽毛球女单决赛,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原本不应该再提到“主场”这样的字眼,但是现场观众仍旧有亲疏之分。看台上,观众打出了“张宁加油!”、“张宁,北工大为你骄傲”的横幅。

也难怪,张宁正是北京工业大学的在校生,这里是她名副其实的主场。

  早在去年10月的“好运北京”比赛中,张宁就受到了格外的欢迎,当时张宁就特别期待能够在北工大再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当时张宁并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才参赛。张宁说:“上一届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已经29岁了,是应该退役的年龄,没想到能够在那个时候拿到奖牌。上届比赛夺冠之后,没有想过会参加这届比赛,当时就想能打多久就打多久吧。不过,因为是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所以还是想参加的。”

  伤病,成为张宁争取奥运参赛资格中的最大障碍。“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水肿还很厉害,当时也不知道能否参赛。”张宁说。因为伤病的原因,张宁在一年来的资格赛中成绩不佳,就算是最终被确认进入参赛名单,也引来了众多质疑。但当时李永波对弟子非常信任,他的一句“张宁就算是卫冕我也不奇怪”让大家印象深刻。这句话给了张宁莫大鼓励,“李导那句话,给我了很多鼓励。为了那句话,很努力的训练。带着伤病,参加了这次奥运会。”幸运的是,一直跟张宁“作对”的膝盖这次很“听话”,“比赛的时候伤病还好,这次把伤病克服得非常好。”

  赛后,李永波的一句“张宁还能打下届奥运会”激起了媒体的兴趣。对此,张宁一笑而过,“我绝对不会再参加了,下一届的年龄实在太大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