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赛场上师徒一起把梦圆 赛场外两个女人的缘分

 佟文(白)在15日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淘汰赛中的英姿,此战中佟文一本战胜乌克兰选手普罗科菲耶娃。(新华)
 佟文(白)在15日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淘汰赛中的英姿,此战中佟文一本战胜乌克兰选手普罗科菲耶娃。(新华)

  “看你徒弟吧!”决赛前,佟文紧紧捏住教练吴卫凤的手,捏着她都有点痛了。

  “胖子,好样的!”决赛后,吴卫凤吻着佟文的脸,她都有些想哭了。

  12年了,师徒终于一起圆梦。

  1996年9月,一个星期二的下午,天津新华路体育场,13岁的佟文正在专心练习投铅球。她没有注意到,有一双热切的眼光盯着她。吴卫凤,安徽人,与丈夫一起背井离乡到天津创建了柔道队。两人一切从零开始。

  人跟人,是有缘分的。

“我俩去挑队员,学校推荐的几个,我都不满意。后来看到了佟文,当时她留着平头,我老公还以为她是男孩,我一眼就看中她了,我当时就知道——我的奥运梦想,要在她的身上实现!”

  “佟文让人最感动的是,训练再苦再累,她从来不退缩,”吴卫凤说,“佟文是柔道队的一面旗帜。”

  2003年10月,佟文在一堂训练课时左腿膝关节受伤,腿伤日益严重,师徒俩最终选择在2003年的最后一天做了手术——一切重新开始。她说,她与佟文,其实是互相激励。(新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