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重两金入账完美收官 柔道羽毛球各获一枚金牌

  26金!中国代表团昨天再添4金。曹磊、陆永分别摘下女子举重75公斤级和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中国举重队以8金的完美成绩收官。佟文摘走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而杜婧/于洋则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女双。

  在举重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曹磊表现神勇,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冠军,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至此,中国女举包揽了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参加的四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佟文在最后时刻以“一本”的优势上演大逆转,击败了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卫冕冠军塚田真希,夺取金牌。时隔8年之后,中国女将再度在奥运会赛场夺取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

  在男子举重大级别上,中国队鲜有突破,而昨天的陆永则改变了这一现状。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陆永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杨维/张洁雯的意外出局,使得羽毛球女双这枚金牌增添了变数。但昨天杜婧/于洋牢牢地将这枚金牌收入了囊中。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杜婧/于洋以2∶0击败了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顺利拿下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